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蓄电启航”在行动

2019-08-24 11:35:4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由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成的“蓄电启航”山东省新能源汽车废旧电池处理调研团前往淄博市博物馆开展“文化传承”主题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淄博市博物馆作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地志性博物馆。27日上午,团队成员们首先在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北门集合,在明确好此次活动目的与重大意义后集体前往淄博市博物馆。抵达博物馆后,团队成员们依次参观了馆藏文物精品展、齐王墓陪葬坑陈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团队成员进入作为临时展厅的博物馆四楼,不同于前面三层,以灰暗色调为主的西汉齐王墓馆藏,反而更多的是明清以及近代的关于淄博附近的有代表性的历史物件。其中有独具明清特色的清代粉彩包袱瓶,还有各种其它精美瓷器,都是匠心独具,美轮美奂,从青铜陶玉到金银彩瓷,从秦汉到明清,都可以看出博物馆的馆藏经历了无尽的神秘故事和沧桑历程,不禁感叹历史的艺术成就如此之精妙。

  巧夺天工的艺术品经历了历史大浪淘沙般的洗礼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展厅有一根精雕细琢的玉如意深受我的喜爱,我看到她的第一眼就情不自禁爱上了她,不仅仅是她的漂亮深深吸引我,还有她背后蕴含着的人文主义精神和传奇故事,这是艺术的瑰宝,是智慧的结晶,更是历史的载体。

  古代淄博的人文艺术历史中陶瓷文化在淄博流传至今,有着淄博自身本地的特色和独特的文化标志。馆内还有鬼斧神工的瓷器,井然有序的排列在玻璃中,展示着自身独有的魅力,又作为某个历史背景下艺术形式发展变迁的代表,在夕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下午五点左右,热辣辣的太阳虽已西去,但余温仍然撩人,我们结束了今天的调研工作后离开淄博市博物馆,此次活动顺利结束。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团队成员通过对淄博市博物馆的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淄博的人文历史,与此同时也可以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增强文化底蕴,丰富自己文化内涵。(许凡)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进行带班学长、导员助力选拔面试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中心小学多措并举提升教师 “幸福指数”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