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学子深入甘肃农村调研

2019-08-21 13:58:59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14日,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行者无疆实践团来到定西市渭源县清源镇苏家窑村开展扶贫调研。旨在通过调研了解基层扶贫政策的落实力度,为国家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政策献言献策,培养实践团队调研和实践的能力,走进群众,走进农村,在实践中了解情况。

  苏家窑村位于山中,路况崎岖,而且还要翻过几座大山。由于没有直达苏家窑的客车,实践团只能步行前往,路上有很多的上坡路和盘山路。让实践团深切的感受到了山中村民交通的困难,同时让实践团队更加感受到自己肩上担子的沉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实践团终于到达了苏家窑村,苏家窑村依山而建,大部分在山脚下,村庄各户分布较散,道路较多且曲折,给我们调研走访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抵达村委会,苏家窑村支书姬彦生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在经过短暂的交流后,实践团对苏家窑村的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为了帮助实践团走访调研,村支书还安排了两位生产队的队长来带领实践团去贫困户走访调查。实践团分成了两个小组,分别跟着两位生产队的队长。

  由于实践团到达的时间是上午10点,很多村民都在地里干活,不在家,而且由于实践队员大都不是甘肃本地人,和村民交流和沟通非常吃力。但村民的热情与耐心打动了实践团,最终实践团完成了21户村民的走访调查。

  在做完和村民的走访调查后,实践团发现阻碍苏家窑村发展的主要因素就是地理因素、资源因素。我们在一户村民李爷爷的家里了解到,他是初中数学教师,他现在家里住房建设是靠国家扶贫无息贷款建成的,此外国家还提供扶贫贷款给他帮助他生活,还有就是村里每年都会定期给村民体检。李爷爷还有医保和社保,李爷爷的几个儿子都在外面打工,都受到了国家的扶贫政策的帮助,由于年龄较大,出村的路很崎岖,李爷爷现在很难走出村子,而且村里的地在山上,种地也比较困难。但是李爷爷对国家的扶贫政策给出了高度评价,不仅让他住上了房,还保障了他的基本生活要求。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圆满的完成了对苏家窑村的走访调查。不仅和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对以后实践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基础。(杜耀强)
 
 
 
上一篇:山理学子走进夏津农村,了解农村生态文明发展之路
下一篇:山东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忆"沂"生辉实践队深入常山庄村调研红嫂事迹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