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临沂高新区教育工作办公室以加强政务公开为抓手 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12-10 13:41:52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今年以来,临沂高新区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积极做好教育领域政务公开,推进义务教育招生、教师招聘、规范办学行为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公平公开,义务教育招生实行“一网通办”。为切实解决学生“入学难”问题,打造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一网通办平台,通过数据互通、资源共享,实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入学报名及审核、择校等入学全流程工作办理。同时,主动通过政府网站、官方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公开公示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招生政策、招生热线、录取结果等信息,增加政策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顺畅。

  阳光透明,教师招聘全过程实行网上公示。加大教师招聘政策公开力度,在教师招聘工作的每个环节都坚持“阳光”操作,从发布招聘信息、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到选岗,始终贯彻公开、阳光、透明的原则。同时,及时公开咨询和监督电话,提供咨询渠道答疑解惑,接受公众监督。

  主动公开,教育工作声音实行多渠道传播。为了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高新区教育工作,高新区教育工作办公室主动通过多种媒介,将学校名录、普惠性幼儿园名单、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等信息进行发布,及时宣传报道各学校、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动态。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搭建起学校与家长、群众沟通的桥梁,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学校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上一篇:乘着高铁的“211”:北京交通大学
下一篇:精组织、排隐患,防控常态化---临沂市市教育局督查组莅临高新区罗西小学督查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