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汽车 > 正文

特斯拉缩减ModelS和ModelX生产时间

2019-01-27 14:32:03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自1月18日特斯拉宣布裁员以来,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20%以上。近日,关于特斯拉裁员的更多细节陆续浮出水面。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周三表示,将减少Model S和Model X这两款定价较高车型的生产时间。据特斯拉员工透露,特斯拉在销售、交付以及Model S和Model X的生产团队中进行了大幅裁员。知情人士表示,在加州弗里蒙特汽车厂,Model S轿车和Model X SUV的夜间生产已暂停,至少六名夜班维修技术人员被解雇,其他人被调到了白班时段。

  特斯拉发言人解释称,公司要简化生产,不再接受75千瓦时Model S和Model X的订单,将提供更多差异化的Model 3。由于这一变化以及生产效率的提高,相应地减少了Model S和Model X的生产时间。这些变化以及改进使我们今后能够根据需要灵活地安排生产能力。特斯拉也表示,没有计划让Model S或Model X的生产线停产。

  报道称,被解雇的员工在收到通知后,必须在7天内决定是否接受遣散费。许多人在特斯拉宣布裁员的第二天就收到了“解雇通知书”。

  根据CNBC获得的一份特斯拉离职协议显示,无论员工是否签署了该协议,被解除职务的特斯拉员工将获得至少60天的工资和福利。在今年3月到期后,签署协议的员工还可以获得部分由特斯拉支付的医疗保险;根据他们工作的时间长短,还可以获得额外的遣散费。

  此外,有部分员工表示,裁员导致他们失去了特斯拉承诺但尚未兑现的股票期权,这些期权是他们在职期间获得奖金的一部分。然而,裁员和投资计划导致这些股票从数千美元降至数百美元。

  18日晚间,特斯拉CEO马斯克突然发出内部信,宣布公司将裁员7%,约3150人。这是特斯拉半年来的第二次裁员。2018年6月,为了缩减开支、缓解财务危机,特斯拉宣布裁员9%,涉及4000余人。

  据业内人士分析,特斯拉此次的裁员目的在于削减成本,将更多资源投入低价版Model 3的研发和生产,通过改进制造工艺、提高Model 3的产量,增加利润空间。投资银行杰富瑞分析师认为,减少员工成本支出是降低Model 3售价的原因之一。本月初,特斯拉宣布将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的在美单价下调2000美元。

  美国分析机构认为,特斯拉裁员的根本原因在于第四季度利润下滑。2018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实现了首次盈利,净利润达到3.16亿美元,现金流为8.81亿美元。马斯克认为第四季度的盈利可能会小于第三季度。初步未经审计的结果显示,机构预测特斯拉2018年第四季度还将持续盈利。此外,特斯拉的交付量仍是一大难题,2018年第四季度累计交付9.07万辆,但仍然低于华尔街及市场的预期。(环球网)
 
 
 
上一篇:预测称2040年全球近半轿车会是电动车
下一篇:意大利8000辆出租车开通支付宝服务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