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ATP总决赛:梅德韦杰夫、蒂姆会师决赛

2020-11-22 20:32:1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新华社伦敦11月21日电(记者张薇)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焦科维奇和纳达尔21日双双经历苦战后以1:2止步半决赛,前者不敌蒂姆,后者败给梅德韦杰夫,两位“小字辈”22日将为他们的ATP年终总决赛首冠展开争夺。

  奥地利的3号种子蒂姆去年小组赛时就曾激战三盘力压焦科维奇,今年则又一次和强大的对手陷入拉锯战。

  27岁的蒂姆7:5首盘告捷,但33岁的焦科维奇第二盘挽救4个赛点,以12:10取胜。决胜盘塞尔维亚的世界第一抢七局以4:0开局,怎料蒂姆绝处逢生般地连得6分,最终7:5胜出。

  焦科维奇赛后表示自己其实打得一点不差,但第三盘抢七自己4:0领先后对手怎么打都得分,也是让人很无奈。蒂姆也坦言连得6分有运气成分,“我知道那确实很精彩,但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实现”。

  今年在美网实现突破、首夺大满贯冠军的蒂姆连续第二年打进这一男子职业网坛年终盛宴的决赛,而他22日的对手梅德韦杰夫去年总决赛之旅三战告负,今年则已经四连胜。

  作为唯一一个小组赛3场全胜的选手,24岁的俄罗斯人半决赛面对纳达尔开局不利,3:6先失一盘。第二盘又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西班牙人追至5:4反超。不过,自言关键时刻做出了调整的梅德韦杰夫不仅在第二盘通过抢七局7:4追回一盘,而且决胜盘6:3强势得胜。

  34岁的纳达尔今年第13次捧得法网奖杯,20次收获大满贯冠军,但至今还不曾笑傲年终总决赛赛场。
 
 
 
上一篇:女排联赛综合:天津继续领跑 辽宁速胜广东
下一篇:郭艾伦当选CBA联赛首期月最佳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