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女人 > 女人 > 正文

冬季皮肤干燥要保湿补水?这4个补水误区得避免

2021-11-30 16:42:35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气温下降,空气到处充斥着干燥,身体水分流失,皮肤也容易出现干燥瘙痒等症状。这时要做好保湿补水措施,才能避免皮肤出现过敏等反应。很多人一提到补水保湿,会盲目使用各种保湿产品。但很多不知道补水误区,所以要了解,尤其是女性。

  冬季皮肤干燥,补水要避免哪些误区?

  1、补水等于保湿

  补水只是将皮肤表面的水分补充足够,保湿是让水分进入皮肤深层细胞,从而不让水分流失,所以两者不同。因此在冬季要补水保湿一起进行,可以选择保湿度较高的保湿霜,随身携带保湿喷雾,定期做补水面膜。利用加湿器来增加空气湿度,避免皮肤过于干燥。

  2、面膜敷久一点,补水就多一点

  皮肤干燥大部分人会认为多做补水面膜就能让皮肤水润,特别是在做面膜时时间更久一点,效果会更好。面膜使用时间过长,对皮肤反而是负担,会使皮肤水分蒸发更快,导致皮肤越来越干,所以要牢记最好的敷面膜时间是保持在15~20分钟左右,注意不要敷面膜过夜。

  3、护肤品从春到冬不换

  到了秋冬季节,皮肤的新陈代谢速度会逐渐减慢,油脂分泌也不会像夏天旺盛,这时需要更换护肤品。若使用强效控油的清洁产品会导致皮肤过于干燥甚至出现过敏等反应。另外冬季要使用厚重的保湿霜,可以帮助皮肤维持长久水润状态。

  4、多喝水皮肤就不会干燥

  身体的水分主要帮助新陈代谢让各器官运行能正常维持,若摄取过多水会使肾脏负担加重。各器官被过多水分滋润会导致运行受影响,不仅不能让皮肤提高水分,还会带来问题。所以不要以为皮肤干燥大量喝水就可以,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每天喝水的量。

  温馨提示,冬季天气干燥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产品,能让皮肤处于水润光滑状态,不会感觉干燥、瘙痒等不适。在外出同样要做好防晒。虽然冬季太阳光较弱,但紫外线会穿透云层直接到达皮肤表面,所以做好防晒能降低皮肤被紫外线伤害几率,防止皮肤快速老化。另外清洁产品要温和,用温水洗脸,避免刺激皮肤。
 
 
 
上一篇:脸上长了黄褐斑怎么办?教你3招可淡化它!
下一篇:我们有必要每天洗头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