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盛世蝶变华不注》高远•华山故事摄影展

2019-04-22 10:00:4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济南市档案馆、济南画报、济南市摄影家协会、济南市历城区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济南吾将传媒集团承办、远邦国投股份协办的《盛世蝶变华不注》高远?华山故事摄影展4月20日上午十时在山东省图书馆正式开幕。

  主办单位领导济南市档案馆馆长孙世平、副巡视员程锦、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祥、副总经理林华、济南画报社副总编辑贾绍君、济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泉刚、副主席石岩、济南市历城区文联副主席周建华、历城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庆以及承办单位吾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强、协办单位远邦国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宋勇、胡静鹏出席开幕式。出席嘉宾有著名摄影家张宝宗、李进忠、胡德定,党亚力、山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高佳、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摄影系主任张博晨以及著名书画家赵峥、李宏等二百余人。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新闻摄影协会副主席、新华社高级记者范长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讲到:《盛世蝶变华不注》影展主题很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泰民安可谓盛世;华山这座当年享誉四海的历史名山几经沉浮,从几年前的一个区域小景点一下子变成济南第四大名胜,可谓“蝶变”;云雾润蒸华不(fu)注,这句诗耳熟能详,却有很多人并不知道说的就是这座华山。






 

  这次影展,不仅表现了这座山、这片景区的风景,还揭示了华不注深厚的文化内涵,让这座历史名山美名再传。高远拍摄的这些片子,用画面讲述了一个个华山的故事,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他所拍摄的华山,虽然没有名山大川的雄伟壮丽,也没有艺术作品的梦幻表达,却是把老百姓身边最精彩的景色表达的淋漓尽致,有的小品还诙谐幽默,让人看了以后忍俊不禁。艺术就是要表达生活的美好,激发人们对生活的热爱。这次影展,也是摄影人发现美好,表现美好的一次盛会。

  作者高远讲述了华山名称的来历,作了答谢辞。高远,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济南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省艺术摄影学会理事,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山东大学MBA,鲁迅文学院28期,高级工程师、山东省交通建设工程专家库专家。高远的作品发表于《中国文学》《前卫文学》等知名刊物,著有中篇小说集《酒后驾驶》,举办过个人影展《四季佛慧》。

  这次影展,选取高远这几年在华山片区改造中的拍摄的百幅作品,从华山的历史人文、盛世蝶变、生态华山、宜居华山几个方面展示了华山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生态湿地公园的怡人风景以及一座活力新城安居乐业的百姓生活,展示了济南城市建设的崭新面貌,彰显了祖国建设的巨大成就。





  济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泉刚宣布影展正式开始,领导嘉宾一起参观了影展。影展将持续到4月22日。

  五一节,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负责开发建设的华山历史文化生态湿地公园二期将对市民开放,目前华山湖已注水完成。《水经注》描写华山的“单椒秀泽”“虎牙桀立”“青崖翠发,望同点黛”将胜景重现。

 
 
 
上一篇:五月的风,致敬青春之中国
下一篇:返回列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