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济南港项目完成第一仓墙身混凝土浇筑

2022-01-27 11:00:43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土方开挖18万立方米、基槽开挖9000立方米、基槽抛石7000立方米、墙身浇筑1863立方米……近日,济南港项目第一仓墙身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

  济南港主城港区一期工程作为小清河复航工程的起点,是山东省、济南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由山东海洋集团投资建设。本工程建设1000吨级通用及多用途泊位8个,泊位长度650m,设计综合通过能力为664万吨/年,其中集装箱通过能力40.9万TEU/年。工程内接黄河流域广阔腹地,依托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省会经济圈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三大发展战略”,将实现港口、产业、城市三方高效协同发展,外联渤海、遥墙机场、董家铁路,构建起“公、铁、水、空”四港合一的物流枢纽。

  响应济南市“开工即决战”的战略部署要求,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济南港项目上下同心,层层压实目标,时时落实责任,以严格的要求、卓越的质量、科学的组织扎实推进济南港建设进度。

  在施工管理上,项目部严格根据施工方案进行深基坑降排水及混凝土浇筑工作;在安全质量上,设置围挡及各类警示牌,做好临边防护,为促生产抢进度保驾护航,严格贯彻“三检”制度,坚持“三不”原则,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优质工程;在工程进度上,采取“白+黑,雨+晴”的施工模式,争分夺秒,抢占有效工期,保障工期节点。

  面对2021年汛期雨水和冬季降雪的不利条件,济南港项目超额完成建设指标。自2021年10月项目15米深基坑施工方案通过专家论证后,项目团队迅速组织人、机、料投入施工作业,结合对6.9米的墙身钢模稳定性计算,项目已于近期开始对墙身进行混凝土浇筑和养护,累计浇筑完成50米。截至目前,济南港港池土方开挖18万方、基槽开挖9000方、基槽抛石7000方、墙身浇筑1863方,真正做到了抢工期就是抢效益,为码头主体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2021年第四届济南公共服务榜样评选活动中,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刘国华获得党员模范榜样荣誉称号,对接下来的工作,他表示,“济南港将按照项目整体部署,抓紧、抓实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抓细、抓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项目部将再接再厉,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迅速掀起项目大干、快干抢工热潮,坚决完成码头主体施工的各项建设节点。”(通讯员 曹明深)

 
 
 
上一篇:“空闲时光 和您一起说说‘画’” 中荷人寿蜜丝会山东分会举办油画体验活动
下一篇: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发布2022年战略重点,开启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新时代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