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企讯 > 正文

中建筑港创新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教育新热潮

2021-08-30 11:10:52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以来,中建筑港五公司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重大任务来抓,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五公司党总支统筹部署、周密安排,指导各单位、业务系统学习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坚守为民初心、履行央企责任,助力民生保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党员领导干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校轮训等集中学习方式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头雁”作用,其后陆续组织各项目180余名党员职工紧密结合项目施工实际,通过“红帆微课堂”、交流座谈会、读书会等多种学习形式,将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常态化推进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勇担历史责任,与时代同步伐、与筑港共命运。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丰富拓展学习教育的内涵。

  菏泽人防项目党支部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以青年党员、一线工友为主体,依托“红帆微课堂”、共建联建、“工地流动课堂”等载体,传播理论知识、联系工程实际,开展全覆盖、多角度、深层次的集体学习。联合农民工代表踊跃宣讲项目一线党员事迹,“12名党员请战、24小时全天值守、30天平安守护”的党员突击队大干故事,激励全体党员职工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菏泽项目优质履约“双胜利”建证匠心与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打造精品工程。

  淄川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党支部结合中建集团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创新开设“七一”讲话精神解读早班会、“百年征程 红帆建证”线上答题赛和“党史每日一讲”三个学习板块,巧用“早”、善用“新”,将讲话精神解读和学习分解到每天的闲暇时间,深入到每位党员职工的心中。“学、赛、讲”层层深入,营造“人人学、随时学、随处学、反复学”的浓厚氛围。

  聊城市政项目、大清河项目针对支部所辖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人员分布广等客观实际情况,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攒写心得等方式,递进式推动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教育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通过开展红色阵地教育,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创新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以现场教育的方式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济南港、聊阳渠项目积极组织“建证· 新起点”党建论坛,通过组织观看直播、纪录片、企业红帆工程建设等视频。同时借助观看视频直播、总结金句、座谈交流等方式,扎实推进讲话精神在项目落地生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强大动力。

  菏泽人防项目在主体结构封顶以后,抢工期、战酷暑,党员领导带头、职工工友参与,目前已完成顶板保护层、外墙回填、主体结构碎石回填,为8月底主体完工奠定基础。淄川产业园项目目前已完成A-01、A-02厂房钢结构主体施工和B-01、B-02厂房地基与基础工程,面对暑期高温施工,项目合理规划施工时间,采购清凉物品,做好施工过程中的安全保障工作。今年雨水明显增多,为应对汛期,大清河项目提前制定防汛方案,储备防汛物资,调配人员,联合业主单位,进行“1+1”,“白+黑”不间断巡河,确保项目安全度汛。聊城市政项目聚焦民生,“污有所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目前,项目一期已累计完成5条道路施工,占工程体量的90%,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一期主干道,争取早日惠及市民生活。

  中建筑港五公司以强化“1+3”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建设,推进“红帆工程”建设深度、拓宽品牌传播广度、提升“筑爱之港”温度,全面保障基层党建量质齐进,以高质量品牌传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夏鹏飞 高英齐)

 
 
 
上一篇: 山东上市企业华熙生物披露中报,生物科技龙头的半年记
下一篇:鲁花 中国民族品牌的骄子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