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企讯 > 正文

筑港五公司携手聊城市总工会揭牌“职工之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2021-08-04 13:25:39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7月31日,中建筑港五公司联合聊城市总工会、聊城市东昌府区总工会开展“送清凉”进企业暨“职工之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揭牌仪式。聊城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韩洪锋,东昌府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纪培军,建设单位代表王一勋,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市、区总工会代表,中建筑港集团工会负责人,中建筑港五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来自五公司及所属项目的14个家庭温暖相聚。

  活动现场,聊城市总工会为一线职工代表和劳务工人代表“送清凉”,发放清凉慰问品。一线职工代表发言,对工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态将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聊城市政建设中去,为聊城市发展贡献中建力量。随后,东昌府区总工会与五公司工会共同揭牌“职工之家”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通过此举来创新工会工作载体,完善服务、拓展群体,努力建成坚强有力、充满活力、贴心暖心的工会组织,夯实基层基础,践行初心使命。目前,项目部已设立专门区域,方便职工组织娱乐文化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未来,项目“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将在项目施工区域划出专门区域挂牌,围绕一线劳务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难题,形成以站点为中心的服务圈,切实把工会组织温暖送到基层、送到一线。

  韩洪锋发表讲话,他对一直以来奋战在一线施工建设的中建筑港职工和广大工友们表达了感谢。同时强调,“职工之家”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吸引力凝聚力的内在需要,是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顺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中建筑港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与聊城市总工会“建会、建制、建家”三位一体的建设格局的理念相契合,有利于全面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标准,切实提升基层工会规范化水平。

  于建勇在致辞中提到,对家人的陪伴,是施工单位员工最辛酸的软肋。中建筑港精心打造了“筑爱之港”关爱品牌,构建了从职工入职到退出的全生命周期关爱机制,设计了包括带薪陪考在内的33项行政福利、包括职工文化节在内的30项工会福利,就是让职工时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处处体会到企业的关爱,职工家属也会更多一份放心。中建筑港五公司聊城市政项目开工以来,组织了社会服务及职工关爱活动20余次,而今天“职工之家”的揭牌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创立,必将进一步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彰显央企担当。

  活动开始前,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与会的领导嘉宾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要业绩以及“红帆工程”党建品牌和“筑爱之港”关爱品牌与聊城市属地化结合应用的建设情况,详细展示了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及所辖聊城市政项目依托党建品牌和关爱品牌推动属地共建,践行央企责任的具体做法。此外,聊城市、区总工会受邀参加了中建筑港“幸福家庭日”暨第四届“中建小海军”夏令营活动,现场感受筑港工会全生命周期关爱。

  本次活动也是中建筑港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筑港集团党委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集团所属各级工会组织为桥梁纽带,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在办好事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第五分公司在此期间联合属地工会主动开展各类扶贫慰问活动和职工文娱活动,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在滨莱高速改扩建项目组织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恪守央企使命,呵护未来,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在京沪高速改扩建项目举办“爱在筑港,情定京沪”青年员工集体婚礼,为新人送上企业祝福,践行“拓展幸福空间”企业使命。在菏泽人防项目和淄川产业园项目捐赠“希望小屋”,援建“爱心小屋”,投身公益,点亮志愿微光。在聊城市政项目,联合属地工会、街道,助力农民工返乡,组织免费核酸检测,切实解决农民工办事难题......

  一系列关爱活动的组织开展,起到了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效果,提升了职工幸福指数,彰显了央企社会担当。(通讯员 夏鹏飞 何毅)

 
 
 
上一篇:民族品牌的骄子,为什么是鲁花?
下一篇:童心筑梦 扬帆起航——中建筑港“幸福家庭日”暨第四届“中建小海军”夏令营走进聊城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