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企讯 > 正文

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一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21-07-08 15:21:29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7月5日,在由中国公路学会组织召开的科技成果评价会上,由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山东投资有限公司及同济大学校企联合研发的《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交通组织与安全保障技术研究》科技成果,经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一致鉴定认为:该科技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路段通行能力模型和驾驶员分流路径选择模型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成果主要依托滨莱高速改扩建工程进行研究,构建了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路段通行能力模型和驾驶员分流路径选择模型,建立了路网分流优化方法和运行安全性评价指标体系,提出了车道转序的中央分隔带开口长度控制标准,形成了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安全技术标准,研发了风险源排查、危险区域单车检测、全路段风险管控、应急组织联动的全链条高速公路改扩建安全管理与协同预警系统。该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授权专利9项,编制标准4部,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20篇(SCI/EI收录15篇),并已在山东省滨莱、京沪、京台等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成功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据悉,该成果是《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形成科技成果之一。其中,此前完成的《山岭重丘区公路改扩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已获得了中建集团及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奖项。(通讯员 郎咸海)

 
 
 
上一篇:服务民生 实字当头——中建筑港集团“党建+”助推聊城市政项目建设
下一篇:扬帆齐鲁,筑梦泉城 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争当强省会建设“第一团”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