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车站街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2-05-31 10:21:01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做好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相关工作,车站街道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一是11个社区利用LED屏循环播放防灾减灾宣传主题。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让防灾减灾宣传融入到群众的生活中,在辖区范围内掀起“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二是各社区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及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强化居民防灾减灾意识。通过演练的开展,工作人员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有效生存的能力,为构建平安辖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排查,对辖区内加油站、一般工贸等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深化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秩序;对辖区内社区配电室、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排除隐患;对辖区内防汛重点部位地下停车场进行了巡查检查,及时消除汛期隐患,确保汛期安全。

  四是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培训进社区活动。防火宣传员对小区的居民们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根据小区实际情况,结合近年来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同时就灭火器使用方法、室内消火栓的使用、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防范自救能力。

 
 
 
上一篇: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下一篇:沂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化身“四大员”化解企业“重启”难题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