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金岭回族镇举行“民族共同体全域美学设计”研讨会—美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怀康主讲

2021-07-19 22:34:13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7月16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怀康受金岭回族镇委托,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主讲“淄博市临淄金岭回族镇民族共同体全域美学设计方案”研讨会。镇党委书记王利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正辉,镇一级主任科员刘长兵,镇人大主席沙艳霞,副镇长孙延涛,副镇长杜巧玲,镇党委委员罗淑娴参与此次会议。

  围绕“淄博市临淄金岭回族镇民族共同体全域美学设计方案”,怀康提出设计总体要求:要先深入调研、分析现状,梳理、制定后续建设方向与目标。实践团队队员们要切身实地进行走访调研,分析整理改造需求具体到每一户,强调突出地域手法,创造健康生态小镇。在设计过程中,实践团队要分析民族特色文化与历史传承,以及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形式原因,制定建设指导思想、目标和措施。注重因地适宜,具体实施结合实际现状,融入地域特色,进一步完善金岭镇回族村的规划,优化项目选择,力争项目落到实地。

  ▲怀康作出讲话

  怀康就“设计与原则”提出要遵循生态原则、发展性原则、“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农旅互动原则等,实践团队要注重居民参与性、文化性、科普性,突出乡村美学,居民如何参与实践是队员们需要去重点思考的问题。怀康指出设计方案主要分为Vi设计、吉祥物及旅游产品设计、农产品包装设计、景观规划、景观小品及设施物设计、导向系统设计、党建及民宿风貌设计、金岭故事绘本设计,并就每一个设计方案作出详细解释。队员们细心听讲,并纷纷记录重点内容。

  ▲队员们记录会议重点内容

  关于“淄博市临淄区金岭回族镇民族共同体全域美学设计方案”相关问题,王正辉提出,做城市设计,搞城市建设,要深刻感受当地风土人情。金岭镇回族村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设计时要融入更深层次的意义,体现当地历史底蕴。增加设计美感,融入美学概念从侧面提高村民审美水平。金岭镇回族村整体居住较为集中,真正落地实施起来较为便利。但金岭镇回族村既有优势,也有弱点,我们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结合当地民族习惯、村民意愿、接受程度、个人审美等方面将方案落到实处,使村民真正感受到共同体全域美学设计方案带来的便利性。

  ▲王正辉作出讲话

  王利民作出了总结讲话,围绕此次会议中怀康提出的具体方案内容谈了体会。他说,对于怀主任的方案表示惊喜与感谢,从自身的认识角度考虑,此前接触的设计方案,落地实施的可能性较小,但此次怀主任所提出的方案是经过详细的历史调研与策划来制定而成的。因地制宜,有着很强的逻辑性,一切从民生出发,是我党的服务宗旨。所以对于此次方案表示相当肯定与支持,但是金岭镇所提倡的是民族共同体,民族交融文化,因此更加具有挑战性。我对此次方案很有决心,决心来自于信心。 刘祥辉发布

  ▲王利民作出讲话

  经过此次会议,双方都更加明确接下来的工作方向与设计目标,实践团队队员们也会竭尽配合接下来的工作。多方力量聚集在一起只为完成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以民为主,为民服务,设计赋能,振兴乡村。

 
 
 
上一篇:【车站街道】:扎实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工作
下一篇:第一届中韩文化交流演讲大赛于烟台市成功举办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