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湛山中队开展 “守绿护绿”精细化执法

2021-04-20 15:33:05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春暖大地,樱花绽放,市容景观赏心悦目,为碧海蓝天的青岛更添韵味。尽管如此,攀折树枝、采摘花朵、恣意侵占、损绿毁绿现象时有发生并日趋严重,城市绿化景观成果来之不易,加强园林绿化执法刻不容缓、任重道远,为此湛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以下简称中队)响应上级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守绿护绿”园林绿化专项执法行动。

  宣传先行,当好“守绿护绿”的传播者。中队针对辖区部分树种花期特点,广发《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同时宣传普及园林绿化及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市民在树木花期主动爱绿护绿,共同抵制采摘或者损毁树木等不文明行为。

image.png

  执法托底,当好“守绿护绿”的监督者。中队依托网格执法,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对辖区重要道路两侧、单位绿地等绿植往年采摘问题突出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及时劝阻、查处各类采摘损毁树木违法行为。定期组织“回头看”,对二次圈绿占绿的情况及时查处清理,防止回潮。

image.png

  4月19日,中队共发放《一封信》2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应。今后,中队将继续依法行政、优化管理、提高效能,确保园林绿化执法工作做精做细坐实,共创湛山美好环境。

 
 
 
上一篇: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展建筑工地扬尘精细化整治专项行动
下一篇:2021济南建博会今日开幕,品牌展商云集,盛况空前!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