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沂水楹联、书画艺术家协会成绩斐然

2021-01-07 14:09:03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2020年,沂水县楹联艺术家协会、沂蒙书画交流协会取得了优异成绩,发展会员近千人,创作出精品书画作品600余篇。

  协会遵循“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团结广大会员和诗词、楹联、书画爱好者,继承传统,紧跟时代,积极主动地开展了多项文学艺术活动。

  打造平台,立足活动基地,办好专业培训。新成立了5个分会,创办了彩虹小镇书画展厅长期展览会员的优秀作品。陆续印发了诗词楹联基础知识的材料,如《韵辙常识》、《诗词格律浅说》、《诗词格律》、《词学》、《汉语语法》、《修辞学》、《古典诗词精选》、《词谱精选》等系统理论书籍。用于学员学习、创作用的基本工具书。

  积极开展活动,拓宽视野,与周边县区的作者横向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每年举办迎春诗会和端午诗会,还要举办诗词楹联吟诵会,组织部分会员到城郊山清水秀的双龙河、雪山、锣鼓山等地,吟诗作赋,创作了大量的诗联作品。经常组织采风创作活动,先后到红嫂故里、天山王城、地下大画廊、地下大峡谷、雪山彩虹谷、云水禅院、灵泉山等名胜古迹进行了观光采风。还参观了县经济开发区、山林绿化、沂河大道、环境保护、新农村社区建设以及各个乡镇,会员们所到之处,感受这种日新月异的变化,认真观察,认真思考,认真创作,写出了真实生动、富有时代气息和生命力的作品。

  利用周日为社会各界开展诗词楹联书画创作公益活动。多次组织会员进基层活动。到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学校、乡镇、农村等采风,首先创作诗词楹联作品,然后再组织书画委员会的书画会员把创作的诗词楹联作品以书面的形式表现出来,免费赠送社会各界。共开展活动50余次,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为推动地域文化的发展,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姜友忠)
 
 
 
上一篇:临沭县农商银行开展为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郯城:春节三千多万资金将救助33类困难群体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