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拥抱济钢转型 共谋鲍山发展

2020-12-01 16:17:51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响应《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号召,充分利用山东省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先天优势,有效利用科技创新来提高项目转换提升能力,提高新旧动能转换的效率,为转型发展和价值创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将具有先进价值的科技项目和科技人才落地济钢。2020年10月至12月,由山东省就业促进会为指导,“拥抱转型,共谋发展”为主题的“九新杯”山东新动能科技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4cbac769f925f4e5ba90fa32db3be5.jpg

  本次大赛旨在为济钢转型后的三大主业寻找优质项目,打造千亿产业聚合资源。为鲍山片区落户产业集群,打造鲍山名片项目;通过市场寻找技术的方式,挖掘一线产业的痛点,引导创业团队找到技术落地应用的方向,加速团队成长,实现技术的商业化应用落地;聚集和整合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各种创新创业要素,提供辅导培训、金融投资、技术转移、展览展示、市场对接等各类服务,打造创新科技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平台;调动有创业意愿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完成创业实战的第一跳,带动济钢以及鲍山周围人员就业。

  本次大赛重点鼓励和发动大中专院校(含技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返乡创业人员、去产能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留学回国人员、高层次人才等群体参赛,各类人员年满16岁均可报名参加。

  参赛团队需具有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企业或有较为成熟的创业项目,且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项目进入决赛获得名次后,将承诺赛后6个月内在大赛组委会推荐孵化器注册成立企业。

  参赛者须为该项目或企业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投标资格被取消,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在最近3年内没有严重违约及重大工程质量问题。且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业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参赛项目不得交叉、重复报名,报名成功后不得更换项目。

  本次大赛共分为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城市综合服务及直通赛道。赛道详情如下:

  新材料——指新近发展或正在发展的具有优异性能的结构材料和有特殊性质的功能材料。其中包括复合新材料、超导材料、能源材料、智能材料、磁性材料、纳米材料等;绿色智能建筑、被动式建筑等新兴行业项目。

  高端装备制造——先进制造领域,是应用创新的技术、工艺、材料等要素,并能充分体现先进生产力发展方向的制造业总称。一是利用先进技术对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转型而成的先进制造业,如数控机床、航天装备、航空装备、卫星装备、军民融合等;二是新技术与新材料催生的新兴先进制造业,如增量制造,生物制造,微纳制造等;三是制造业服务化而出现的新业态、新模式。

  城市综合服务——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这个核心,做实做强城市开发建设;文旅融合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城市服务配套;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技术、产品、材料与服务;环园区运营;智慧园区等项目。

  本次大赛设置4个奖项,涉及12个参赛团队。其中一等奖1名,获得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每个项目获得奖金5万元;三等奖3名,每个项目获得奖金2万元;以及优胜奖6名。创业大赛设风投基金奖池20万元,获奖团队有机会获取意向投资。

  《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强调,全社会应将“双创”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因为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对有效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等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赛将充分贯彻这一指示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真正助力优质项目落地与今后济钢项目发展蓝图的描绘。为今后济钢建设,鲍山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一篇:外贸优品展览会12月18日济南高新会展中心开幕在即
下一篇:滕州市滨湖镇:“牵手关爱” 情润童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