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启“静音模式”为中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20-07-06 16:06:19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2020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确保中高考工作顺利进行,连日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考生迎考需要,迅速启动“静音模式”,对中高考期间建筑工地违规施工、商户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噪音扰民等问题进行集中规范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中高考期间城市环境秩序规范有序,全力为参加中高考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领导重视,部署周密。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高度重视中高考保障工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共同做好中高考期间噪音整治和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同时,专门召开中高考保障工作会议,科学周密地制定中高考期间噪音污染和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方案,超前谋划提前部署,明确整治措施和标准要求,指定专人负责,定人定岗定责,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迎考环境。

  突出重点,全面整治。加强学校、市场、居民小区周边和建筑工地执法监管,自6月25日起,增配执法力量提高巡查频次,组织执法队伍根据工地夜间施工、市场提前开市等行业工作特点,采取错时执法、提前上岗、延时管理等措施,对城区学校、市场、工地、居民小区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巡查管控,强化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集中整治,实现学校、小区、市场、工地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管理的无缝隙、全覆盖。重点加大噪音扰民、占道经营管控力度,增加执法巡查频次,全面清理取缔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店外经营,严查校园、居民小区周边各类噪声污染扰民行为。高考期间,城区内严禁使用高音广播喇叭、音响设备或采取其他产生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严禁在校园或小区周边开展产生噪声的娱乐、集会和商业促销等活动;禁止任何施工工地、沿街商铺和个人在中午12时至14时,晚上22时至次日凌晨6时之间产生干扰居民生活的噪音;禁止在露天娱乐、家庭娱乐时使用高音伴唱机、高声乐器或其他产生高噪声污染的行为;禁止广告宣传车辆在城区内利用高音喇叭进行广告宣传。取缔校园周边散发商业广告、宣传品等行为,清除各类乱贴乱画“野广告”。

  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在印发“关于开展城区内噪音扰民整治的通知”等宣传资料,对校园周边的沿街店铺、建筑工地和社区广场进行重点宣传,规范市民商户各类生活和经营行为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和各类新媒体,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积极争取市民理解支持,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集中整治工作中来,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全力护航中高考,为考生营造良好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石敬山 曹锦呈  李锦豪)
 
 
 
上一篇:梁山县质监站多措并举加强工程质量监管
下一篇:“我是第一书记,我为家乡代言”公益扶贫活动即将在蒙阴启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