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郯城:“七人组”牵手“娇红一号”为农民赚了30万

2020-03-22 13:09:30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江苏东海的一位农民购买了300棵两年生‘娇红’,昨天已经发货”。

  “本县郯城街道的一位客户种植的30亩地定植苗全部种植完毕,‘娇红一号’已进入还阳期……”3月17日,在郯城县马头镇枫华正茂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花卉苗木基地里,农民吴清银高兴地介绍了民政“七人组”牵手“娇红一号”共同渡过难关的经历。“感谢民政‘七人组’,感谢党委政府的支持!”至此,民政“七人组”通过视频播放、图片发送等形式传播“娇红一号”,提高了“娇红”的知名度,让农民吴清银赚到了30万元收入。

  去年,郯城县马头镇枫华正茂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植树节前后凭借着“娇红一号”的色相,赢得了苗木市场,吸引了众多客户。今年,由于受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花卉苗木市场萧条。植树旺季,这娇艳欲滴的“娇红一号”也备受冷落,无人问津。

  “娇红一号”是红花玉兰中一个最新品种,2012年通过国家林业局新品种办公室正式授权。为我国木兰科植物中第一个内外纯红的玉兰新品种,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它的花开与当地的白玉兰、紫玉兰相比十分地抢眼,花色绚丽夺目,深红热烈,景色迷人,深受人们的喜爱和赞赏,成为苗木市场的“抢手货”。郯城县马头镇枫华正茂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吴清银,抓住信息资源优势,大胆尝试栽植新品种,通过三年时间种植培育,已熟练掌握了“娇红一号”玉兰的扦插、接穗等一整套成熟的种苗繁育技术。特别是在适应异地自然环境、成活率和生长速度等方面呈现出无可比拟的优势。目前,已经发展稀、奇、特等绿化苗木200多亩。

  郯城县马头镇的民政“七人组”是民政办自己组建的微信爱心群,已有五六个年头。虽然人员有的调离,但爱心活动始终坚守,她们一呼百应。疫情期间“民政人”走访困难群众,得知农民朋友吴清银有成千上万棵“娇红一号”苗木亟待出售。全国各地防控疫情卡口值守严格,苗木生意一落千丈。

  郯城县马头镇民政办的民政“七人组”看到“娇红一号”的热烈奔放,被清香怡人,火焰绽放的“娇红”的所吸引,也都深深地“喜欢”上了“娇红”。在郯城县马头镇民政办主任刘夫红的组织下,现场跟踪拍摄即将盛开的“娇红一号”,从“娇红”含苞未放到花朵绚丽盛开,拍摄了视频、图片、直播等发送至朋友圈,无偿做起来牵线搭桥的“经纪人”。通过民政“七人组”牵手“娇红一号”为农民一起共渡难关,不仅扩大了“娇红一号”宣传效果,而且让“娇红一号”苗木恢复了“商机”。(高军 摄影)
 
 
 
上一篇:沣水镇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下一篇: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集贸市场经营秩序助力复工复产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