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沣水镇: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2020-02-24 16:52:58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今天身体状况怎么样?有需要随时联系我们,现在你还在封闭隔离阶段,一定要注意。”2月14日上午9点,沣水镇张二村书记刘光文来到村外的一处平房,驰援武汉的张二村司机王任正在这里进行封闭隔离。刘光文每天都要通过上门询查、视频通话等方式对王任一日的情况进行了解并详细登记,同时负责为王任提供日常生活必需品。 “有情况就随时上报,做好一切准备。”刘光文说。

  疫情防控,严防死守不放松,沣水镇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居住环境安全,从多方面深入推进防疫工作。切实做好各村劝返点24小时值班登记工作,严格把控出入人员及车辆,要求身份证、登记证、通行证、体温测量缺一不可;同时利用移动音箱、村内广播、宣传画等方式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做好辖区内企业及闲置院落人员情况排查,对外来人员严格执行自行居家隔离14天的规定。

  “我们对递交复工资料的企业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实行 ‘一人一档’ 健康管理,对企业口罩、消毒水、隔离屋、人员检测、场地卫生防疫等措施落实予以核查,全力确保在特殊情况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沣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沣水镇为企业复工复产搭好平台,制定发布《沣水镇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意见》,印发《沣水镇企业复工验收明白纸》等指导意见和资料,详细列出了前期开工准备事项和镇安环等部门复工审批流程,全力保障相关企业在疫情特殊情况下的应对迅速和复工效率。

  2月14日,在沣水镇梁鲁村的葡萄大棚里,已是一片绿意盎然,农户也在忙碌着。在大高村内,回响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喇叭声,村头劝返点前,执勤人员认真排查出入人员和车辆,而在道路两边的农田里,旋耕犁正在繁忙的工作。疫情当下,时令不等人,生产不能停,沣水镇农户们在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的同时,陆续开始春耕生产,各项农业生产活动正有序进行,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为全年农业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沣水镇统筹兼顾、未雨绸缪,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民生,一手抓社会经济保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环境整治、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互不耽误,为实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赢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临商银行龙潭支行加强ATM管理落实疫情期间金融服务
下一篇:山东电信履行央企责任 助力抗击疫情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