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黑虎庙镇全面建设幸福乡村

2021-12-28 14:43:22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黑虎庙镇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加大招商引资、镇村建设力度,发展现代农业,全面建设幸福新黑虎庙。

  一是统筹推进产业调整,培育优势产业。依托产业发展平台,壮大企业规模。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突出以商招商,重点围绕全县重点产业,严格按照“6+4”项目标准,进一步提高工业企业规模。完善农业发展机制,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欧泰装饰材料、润泽牧业等一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形成“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的模式,带动肉牛、生猪、蚯蚓、林果、中药材等产业不断壮大,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

  二是统筹推进基础设施,改善城乡环境。加快镇驻地发展,增强城镇带动作用。根据小城镇建设规划,加快推进镇驻地和河西中心社区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驻地功能。以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村容管理为重点,完善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常态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保障能力。进一步完善道路、供电、供水、绿化、亮化、休闲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三是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加快社会发展。大力推进科教文卫工作,新建敬老院计划2022年10月全面建成,投入使用;新建卫生院暨医养结合项目适时开工建设。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广泛开展群体文化活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加大教育支持力度,教师周转房计划2022年9月交付使用,解决教师队伍的后顾之忧,推动提高中小学教育质量和水平。加强社会保障工作,扩大新农合、新农保覆盖面;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做好民族宗教、统战、武装、退役军人服务、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完善社会治理新模式,进一步优化充实网格员队伍,巩固完善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大格局,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稳定。

  四是统筹推进自身建设,提升政府形象。按照干部作风“严、真、细、实、快”的标准,倡导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坚持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讲实效。细化研究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等政策措施,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努力营造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行政效能提升。(邓梅英)
 
 
 
上一篇:界河镇:部门联动助学 爱心点燃希望
下一篇:水泊街道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