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农民“琅琊草”变“致富草”

2021-07-22 13:24:5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7月20日,高温持续。郯城县马头镇玉带社区何圩子村民在郯城县经济开发区广场,抓住有利时机暴晒“琅琊草”。至此,郯城县把“琅琊草”变成“致富草”。

  “致富草”名叫琅琊草,农民俗称黄草。因秦汉时期与琅琊郡接壤,故名“琅琊草”。琅琊草编为著名民间传统工艺,有几百年历史。郯城县广大农民发挥独有“致富草”优势,组织广大妇女进行“琅琊草”深加工,做活“线上与线下”销售文章,手工编织品以过硬的细腻技术和独特品质占据了海外市场。

  目前,郯城县“琅琊草”丰收正直收获季节。天气高温持续,农民抓住有利时机进行暴晒“琅琊草”。通过过露和熏制将“琅琊草”储存起来,农村妇女闲时再进行手工编织,这样看家守户就可以赚钱。如今,种植“琅琊草”的户也越来越少,多数种植户是留着自己编织工艺品,能提升几十倍附加值。(高军 李天琦 摄影)
 
 
 
上一篇:正向激励 郯城“5A考评”机制惠及农村党员
下一篇:沂水县高庄镇多措并举抓好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