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平邑县平邑街道中心校“四举措”开展防溺水工作

2020-06-12 14:15:2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汛期将至,为预防小学生、幼儿发生溺水安全事故,街道中心校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学校、幼儿园防溺水安全教育。

  一是制定方案,下发《平邑街道中心校关于切实做好学生2020年“防溺水”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小学、幼儿园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巩固去年暑期“零溺亡”成绩,把“防溺水”宣传教育到深入人心,抓出成效,最大限度减少中小学生溺水事故。

  二是全街道小学、幼儿园有序复课后,发放《“防溺水”致全街道小学生、幼儿家长的一封信》。要求从6月开始,每月至少上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课。采取情景教学、案例警示、救护讲解等多种形式,鼓励学生、幼儿参与,增强孩子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效果。利用学校展板、LED显示屏、班级(家长)QQ群(微信群)等,向家长及社会群众宣传“防溺水”知识,影响大众心理,有效增强宣传效果。

  四是开展多种活动,提高“防溺水”的自觉性及应急处变能力。每所小学、幼儿园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演练,模拟溺水,警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以班级为单位,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演讲比赛、知识讲座、讲故事等活动。让孩子们阅读“防溺水”文章,分享避险经历和经验。鼓励孩子参加“防溺水”宣传志愿者活动,让孩子在活动中提高“防溺水”的自觉性及应急处变能力,感受生命的可贵,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贾永真)
 
 
 
上一篇:沂水县龙家圈街道--廉政谈话助推项目建设
下一篇:界河镇:组织代表督导饮水安全工程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