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0-06-06 09:44:39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2020年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今年无烟日的活动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无烟日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远离烟草带来的危害,尤其是对青少年群体,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青少年关乎国家和社会的未来,他们正处于自我意识和叛逆性逐渐增强的时期,具有一定从众心理,对吸烟建立的长期慢性危害的认识还不够。同时由于烟草制品的极强的成瘾性,青少年一旦接触烟草,很容易成为烟民。研究显示,77.9%的当前吸烟者是从青少年时期开始。有效预防和控制青少年吸烟,已成为遏制我国吸烟者数量增长,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降低成人吸烟率工作的重要措施。

  此次活动通过拉横幅,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参与有奖问答,拒绝吸烟,从我做起签名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而深刻的宣传此活动内涵,力在倡导青少年远离香烟制品,深刻认识香烟、二手烟的危害。坚定他们拒绝吸烟的意志,同时,倡议学生“从我们这一代起,拒绝吸第一支烟”。

  活动制作展板海报、发放200余份宣传折页以及200余本宣传笔记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水平,保障了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成长,无烟控烟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基础。(于小会)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多方合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下一篇:滕州市滨湖镇人大:“三举措”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