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助力新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2020-04-02 15:52:13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今年以来,界河镇政协按照全市千村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统一部署,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助力新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
  动员部署,摸底排查。该镇政协联合各党总支组织各村分头召开党支部会议,研究确定人居环境整治内容,将各村空闲宅基地化为整治重点、难点。近年来,由于农村废弃地、闲置地及空置房屋不断增多,造成土地资源的极大浪费。随着农村宅基地改革政策的开展,盘活农村闲置的宅基地资源,提高农村宅基地使用效率显得尤为重要。政协委员联合总支工作人员以村级为单位,深入各家各户,进行现场勘查,对长期闲置、废弃、残垣断壁、破烂不堪、具有安全隐患以及建新未拆旧或不符合“一户一宅”政策的危旧房进行拉网式摸底调查登记,全面掌握空宅基地基本情况,扎实推进空宅基地整治工作。   宣传引导,注重实效。为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有序推进空宅基地整治工作。该镇加大宣传力度,在村内通过广播喇叭、走村入户一对一讲解有关政策,加强对农村空闲宅基地综合利用改革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营造良好的整治工作推进氛围,向群众做好解释,有人处理的空宅基地,采取拉设围挡、院墙砌垒等方式、方法去完成,做到一遍过,无人过问的,村集体收回处置,做到应收尽收、不留隐患。

  复垦复绿,美化环境。该镇各村空宅基地整治后,根据位置、地类、面积的不同,划分三大用途:对于面积大、土质好、光照好的,将其复垦为农田;对于面积适中,土质好,水源不便的,复垦为旱土;对于零星不易耕种建设的,栽种树苗树种,一律作为绿化用地。人居环境整治,将进一步改善乡村面貌,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李长英)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纪委:梳理总结补短板,统筹谋划新部署
下一篇:沂水县夏蔚镇强力推进复工复产 发展与防疫两不误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