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沂南县岸堤镇:助力疫情防控,看岸堤“青”能量

2020-02-16 14:23:53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岸堤镇团委坚决贯彻落实镇党委、镇政府和上级团组织部署要求,迅速动员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及志愿者在党的带领下全力投入抗疫战斗,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和先锋队的独特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能量!

  1、争当疫情排查先锋队

  岸堤镇机关团支部团员及青年志愿者发挥青年力量,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岸堤镇机关团支部青年们放弃休假,每天马不停蹄地到各自工作点开展网格化排查,对近期流入及流出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对外省特别是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落实居家隔离。在镇内村居主要出入口设置卡点,排查外地来岸堤镇人员,对入卡口的人员及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监测体温、登记,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2、争当防控政策宣传员

  岸堤镇团委动员各村居青年团员积极进行舆情引导,宣传普及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治工作要求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知识,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其次,岸堤镇青年志愿者队伍通过上门入户向居(村)民发放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单页和告知书,做到人人知情;通过农村大喇叭广播、张贴海报、村居主要道路轮流值班劝导等多种形式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提醒群众注意减少外出,做好家庭卫生消毒。

  3、争当后方保障支援者

  疫情面前,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蔓延,大家都深知虽然热情高涨,但要理性参与。不能到一线前沿参与抗疫战争,就做好后方保障支持工作,也是对全民抗疫的贡献。岸堤镇2019年度“村村都有好青年”张成俊为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免费送去饮用纯净水,不仅如此回家过年的他还向家乡人民捐赠消毒液90桶,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最大努力的支援抗疫。与此同时,还有众多历年共青团荣誉获得者、青年志愿者积极捐钱捐物、集智出力,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一步,岸堤镇团委将继续按照镇党委、政府以及上级团委的统一部署,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正确引导全镇广大团员青年展现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为共同防范疫情贡献青春正能量。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推进企业有序复工
下一篇:罗庄区沂堂镇夯实疫情防控关键期把好安全“第一关口”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