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张店区南定镇:安全护航,守卫家园

2019-08-20 12:16:41    来源:南定安监宣    作者:    
 
 
爱分享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张店区南定镇辖区内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河水暴涨、道路漫水淤积等情况。张店区南定镇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迅速行动,扎根群众,众志成城,实现全镇安全风险可控。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实时跟踪气象预警。 8月9日早上,南定镇召开了防汛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根据镇防汛预案,部署在迎接台风防汛工作中的重点。主动对接上级气象部门和本地河道管理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掌握道路及辖区内河道水位情况,实施镇、村、企、民四级联动,通过短信、微信工作群、街头公示栏等方式广泛发送预警信息,增强企业及民众安全意识。

  二是落实防御措施,做好灾前防范。南定镇主要领导带队奋战防汛一线,落实特殊时段值班制度及各项监控措施,对辖区内重点河道、小区以及道路进行隐患排查。镇安环站等部门积极部署企业台风灾害前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重点针对防范触电、高处坠落、泄漏、坍塌风险,采取针对性除险措施。加大巡查力度,不折不扣做好重大危险源等重点部位管理工作。





  三是强化风险管控,做好灾后排险工作。自8月13日下午开始,南定镇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受灾情况较为严重的村居、社区,组织专人对辖区内垃圾桶以及垃圾存放点的积存垃圾、路两旁倒伏的树木进行了清理,积极对接防疫部门做好灾后防疫工作,防止出现灾后疫情现象,将灾后情况摸排工作迅速覆盖到每村每户,统计受灾情况,全力做好灾后救援工作。



  安全排查还在继续,减灾救灾仍在进行,用责任与担当为我们的家园、为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篇:沂水县夏蔚镇: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 “走街串巷”显真情
下一篇:张店区南定镇联合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违法行为“百日严打”集中整治行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