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寿张集镇打好攻坚战谋求新突破

2019-07-29 14:21:3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寿张集镇紧盯任务目标,坚持“一线工作法”,打好攻坚战,着力在平台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党的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

  铺开临港产业园建设。全面展开临港产业园建设。目前临港产业园总体规划初稿已由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规划设计完成,二期规划正在根据各方意见修改,修改完成后进行专家评审。下一步将按照园区+公司模式,根据规划方案快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进一步拓宽招商专班招商思路,精心策划包装招商项目,个性化制作招商专案,开展专业化、精准化招商,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储备经济发展新动能。根据目前临港产业园定位,以物流贸易为招引方向,在贸易物流方面做大做强。现正与江苏物润船联搞合作,争取尽快拿出政策,使无车无船承运项目及几家贸易公司尽快落地,有效快速增加税收。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继续坚持重点项目科级领导包保责任制,成立专班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零距离优质服务,构建文明、安全、和谐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储煤场棚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引导支持企业加大创新和技改投资,促成徐坊大曲与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完成徐坊大曲新旧动能转换酶制剂项目运营。对上争取政策扶持好投资2.4亿元的百来润食品加工项目。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提升小城镇建设,升级改造叶宋路。加快为民服务中心建设进度。加快商业街商户入驻。协助上级部门高标准做好342国道、220国道征地拆迁工作。扎实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创新体制机制,激活发展动力。提高金源农业现代化水平。继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结合“水韵梁山”“绿满乡村”三年绿化攻坚行动,分步骤完成徐楼、贾庄、肖庄、徐坊、戚楼、寿张集、临湖集等七个美丽乡村路面硬化、村庄绿化、街道亮化、墙体美化等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以移民项目为依托,在穆桥村东南,蒋集村西建设高标准温室大棚,进而建设以提升现代农业产业为根本,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引擎,将现代农业与观光旅游相结合,打造休闲娱乐与农业体验的田园综合体。持续推进四德工程和移风易俗工作,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和淳朴民风民俗,提升群众精神风貌。扶持和发展农村文艺团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着力推进民生事业。继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和生态建设,让农村变得更干净、更美观、更宜居。加大对农村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公共服务投入力度,切实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加大对职业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培训力度。巩固精准脱贫成果,继续做实产业扶贫,形成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狠抓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对企业、村居、经营场所等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全面落实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让蓝天白云成为常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排查掌握涉黑涉恶活动线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抓好维护稳定、社会治理等工作,将民生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全面抓好党建工作。坚持补短板、抓落实与抓创新并举,着眼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擦亮“寿张先锋”党建服务品牌,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继续做好“1+X”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程。继续对4个党建示范点进行高标准打造,大力度投资,争取打造成为全县党建示范区亮点。实施基层组织规范化提升工程。对基层党支部在基层党建材料、基层党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基础设施等四个方面进行提升,形成党建引领、支部带动、合作社主体的工作格局,使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实现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共赢”目标,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上一篇: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19年度征兵入伍体检活动
下一篇:沂水县许家湖镇人大: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