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沂水县夏蔚镇:人大履职精准发力 提升扶贫质效

2019-06-20 14:00:00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巩固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成果,山东省沂水县夏蔚镇人大履职精准发力,补短板、解难题,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助推扶贫提质增效。

  围绕精准脱贫,该镇积极加强人大机关联系村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驻村工作队人员,认真扎实开展联系村调查摸底和建档立卡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对全村群众挨门逐户走访调查,详细掌握每个家庭情况,分户建档,制作电子档案,实施动态管理,直观反映每户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在此基础上,镇人大加强对“精准扶贫”各环节的监督。从贫困对象识别、扶贫方案制订、结对帮扶、建卡立档等各个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反馈,确保扶贫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落到实处。

  为彻底杜绝“精准扶贫”工作中容易滋生腐败的问题,镇人大会同纪委办进一步加大对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力度。防止暗箱炒作、公款吃喝、收受“土特产”等不正之风抬头,通过强化教育、加强督导,有力促进了廉政建设,规范了干部作风,提高了工作成效,助推扶贫工作顺利开展。(李言成)
 
 
 
上一篇:泉庄再获金字招牌——石棚上榜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下一篇:【文明实践 情满沂水】龙家圈街道成立“西城先锋”志愿服务队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