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沂水县泉庄镇:加强惠残民生 助推脱贫攻坚

2019-06-20 13:54:0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针对残疾人劳动能力差,脱贫能力不足的问题,沂水县泉庄镇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精准施策,通过精准康复、社会救助改善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为残疾贫困户脱贫保驾护航。

  对所有残疾贫困户入户走访调查,详细了解贫困户需求,针对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等各类残疾人的康复服务需求,积极联系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残疾人康复机构、助残社会机构等相关组织,为他们提供健康康复。通过“基地(种植大户)加残疾人户”等形式,提高农村贫困残疾人自我发展的能力,开展有针对性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元宝山旅游合作社扶贫基地,带动残疾人就业20余人,培训残疾人110多名,发放物资5万余元。认真组织排查贫困残疾人,详细讲解残疾证办理政策,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孙明龙)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迎着烈日,违建治理在行动
下一篇:罗庄街道:创新模式,治安巡逻群治联防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