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沂水县诸葛镇樱桃大棚成为助力扶贫的“摇钱树”

2019-05-22 13:49:20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五一前夕,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前河西村大棚樱桃进入收获期,红彤彤的樱桃让果农甜在心里,笑在脸上。

  前河西村西依西大峪,东与宿山隔湖相望,村前便是波光粼粼的跋山水库,韩莱路穿村而过,交通便利,土地肥活,适合种植樱桃。2017年,沂水县六润樱桃专业合作社利用扶贫资金投资3000余万元,在前河西村规划200亩土地,建成冬暖式大棚12个。该大棚采用先进的钢架、冬暖式结构,保温性能好,采光强,适于樱桃的生长。为了提高樱桃的质量和挂果率,合作社先后邀请农科大、山农大的樱桃专家,对樱桃的施肥、喷药、剪枝、授粉、疏花疏果等技术进行专业指导,确保了樱桃的优质优产。

  为了搞好樱桃的销售,公司采取了网上+的模式,通过网页、微信、微博等方式进行宣传销售,由于樱桃色泽鲜艳,口感好,个头大等特点,深受客商的喜爱,被上海、北京、广东、浙江等地的客商以每斤150元的价格抢购一空,亩均产值达到20万元以上,成为当地群众的“摇钱树”。

  合作社全力参与到全镇的扶贫工作中,合作社每年给当地群众每人300元的扶贫补贴,帮助扶贫户脱贫致富,受益群众达到3000余人,受到当地老百姓的广泛好评。(秦友刚 吴传忠 武伟)
 
 
 
上一篇:司法厅驻崖庄四村第一书记 指导“文明乡村”环境整治
下一篇:平邑县白彦首届樱桃节盛大开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