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郯城:高温扶贫大棚孵出“脱贫果”

2019-04-24 16:45:3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4月23日,在郯城县马头镇陈高册村高温扶贫大棚蔬菜瓜果种植园区内,一名乡镇包点干部拿着刚刚采摘的“申绿水果黄瓜”高兴地留下了瞬间。至此,郯城县马头镇陈高册村高温扶贫大棚蔬菜瓜果种植园区,蔬菜瓜果进入采摘旺季,每天一个大棚实现一二千元的收入。

  2017年冬,郯城县马头镇高册社区陈高册村在上级财政扶贫资金的支持下,建成了占地150亩高温“扶贫大棚”种植园区。由于村里很多农民不懂种植技术,思想上存有顾虑,谁都不敢当“吃螃蟹第一人”。村里三名主要干部率先带头冒“风险”,来种植这23个高温“扶贫大棚”。他们积极主动与外地知名蔬菜种植企业“结亲联姻”,并邀请蔬菜专家现场传授技术,大胆种植高效有机蔬菜瓜果喜获成功,不仅解决了20名贫困老人就近就业打工的问题,而且让她们年底收获了红利,实现了吃“双响”,这高温扶贫大棚彻底孵出“脱贫果”。(高军 摄影)
 
 
 
上一篇: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开展微型消防站培训工作
下一篇:平邑县白彦镇:悬挂光荣牌,让光荣之家享荣光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