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滕州市龙阳镇人大开展“践诺初心 服务民生”活动

2019-04-19 15:11:11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滕州市龙阳镇人大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注重倾听民声、民意,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诺言,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着力推动民生实事落实和民意热点问题解决,让“一线”人大作用得到发挥。
  深入“一线”听诉求,工作站点畅渠道。为及时准确掌握该镇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了解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该镇12名主席团成员主动深入“一线”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和广大选民的意见。建立健全全镇7处代表工作联络站,坚持人大代表在代表工作站值班接待选民制度,畅通反映渠道,积极向党委、政府反馈社情民意。
  主动担责情接访,维稳贵在做贡献。该镇人大把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作为人大主动出击,勇于担责的重要任务,注重解纠纷于初始,化矛盾于未大,当人民矛盾的义务调解员,做社会稳定的忠实捍卫者。一些人大代表自觉向主席团成员看齐,充分发挥生活在群众中群众信任的优势,帮助镇、村做了许多工作,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经主席团成员和人大代表处结的来信来访,化解的各类矛盾纠纷达60件(次)以上,为全镇社会持续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情系民生重落实,强化监督看担当。为人民办实事是政府的天职,监督政府为民办实事是人大的法定职权。主席团高度关注民生问题,把政府在人代会上的承喏作为监督的重中之重,多次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对环卫一体化、移风易俗、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改水改厕、户户通硬化路、农村“三资”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政府有关分管负责同志工作汇报,代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多地是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体现了人大代表为民代言的责任担当。
  代表建议重交办,提高效率促办结。在镇人大十九届三次、四次会议期间,分别收到各代表团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4件、7件,对于这些意见、建议,主席团会后第一时间分别向镇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交办,并特别关注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做到代表有建议、政府有回声、人大有监督;群众有要求、政府有落实、人大有评议。(李书成)
 
 
 
上一篇:郯城:“牡耳一号”落户开出“致富花”
下一篇:买卖巧借力 你我获双赢 东爱国村网店N+1让花生制品添“双翼”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