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青春支教路,暖暖上峪心—“蒲公英·美丽乡村让爱延续”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2019-07-16 15:27:58    来源:鲁网    作者:    
 
 
爱分享
 
 
 
      2019年7月14日,山东建筑大学管理工程学院“蒲公英·美丽乡村让爱延续”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团队以“扶贫帮弱,筑梦乡村”为宗旨,用青春力量,为乡村注入活力,帮助孩子重插理想的翅膀。
      本次实践活动共分新闻编辑、后勤、助村、教学、环保五大组,团队以“助力扶贫,筑梦齐鲁”为口号,开展“大学生支教、艺术乡间、大学生助村行动、美丽乡村”四项活动。
      2019年7月15日,助村组、后勤组通过走访与前期调研相结合,了解到上峪村由12个自然村组成,全村共914户人家,2912人口,山多地少,土地瘠薄,四面环山,有着“山顶松柏戴帽,山中林果缠腰,山下高效良田”的格局。上峪村大部分年轻人以谋求发展为目的,背井离乡,出城务工。有“十五年老兵”经历的陈大爷讲到“孩子们为了养家糊口都去大城市打工了,家里只剩老伴与老母亲,因为不想耽搁孩子发展,而且在村里有房,有果园的生活挺幸福的,所以选择留在了这里”。在老人的话中有不舍与想念,团队成员更是自发充当老人“孩子”,帮助陈大爷在果园中干农活,最后更享受到了果园中可口的桃子。
      为促进乡村可持续性发展,环保组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环保号召,主动打扫街道,清理垃圾,同时与教学组合力以课堂形式为孩子们讲解灌输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意识,做到从“小”抓起,传播环保意识。
      教学组以百年树人,教育先行为目的,以互动式学习形式,为孩子们讲述新知识。孩子们通过声乐舞蹈课学习了《我相信》、《一年级》,在学习中更流露出对于艺术梦的渴望,英语课上“我的梦想”小互动中,一名三年级小男孩带着渴望又坚定的眼神讲到“我最喜欢的事情是学习,我最大的梦想是上大学,为祖国效力”。团队将用一周的时间留下青春的回忆,帮助孩子插上理想的翅膀,为国家扶贫计划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张清云 张子悦)
 
 
 
上一篇:2019年最后一轮月偏食17日凌晨登场 中国大部可见
下一篇:热!山东平均气温已登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3位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