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正文

以“赛”为媒,携手共进! 新锐青岛·2021全球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1-12-16 10:04:35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12月14日,由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等有关部门承办的新锐青岛·2021全球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举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智能无人仓整体解决方案、三维数控弯板机、一站式智慧国际物流平台等三个项目获得赛事一等奖。活动还同期举行落地人才项目培育加速签约仪式、青岛海归青年创业者联盟揭牌仪式。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新锐青岛·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是国内‘以赛引才’的重要平台。”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陆莹介绍。本届大赛聚焦“工赋青岛·智造强市”的城市战略目标,以“智能制造”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选拔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吸引15个国家地区、203个人才项目参与报名,历经10个月时间、5场分站赛激烈角逐,最终12个优秀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图片4.jpg

图片5.jpg

  活动路演现场,智能无人仓整体解决方案、三维数控弯板机、一站式智慧国际物流平台、未来牧场、高分辨率固态激光雷达、智慧公路物联网与大数据平台项目、百城计划伞亮灯场等团队凭借出色的表现、前沿的技术,获得在场评委的肯定和众多资本的青睐。

图片6.jpg

  本次大赛一等奖智能无人仓整体解决方案项目拥有高技术壁垒,研发团队包含亚马逊机器人大赛冠军、前intel研究科学家、自动驾驶独角兽研发总监等。全球布局的产品技术广泛应用于物流、快递、电商仓储、海港、空港、先进制造等场景,提供软硬件相结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项目已经和海尔达成合作,参与自动化产线的投资建设。

图片7.jpg

  由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毛国强博士领衔的智慧公路物联网与大数据平台项目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该项目致力于物联网、智能感知等关键技术的研究,以无线定位技术、传感技术为核心打造智慧公路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研发。项目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专利,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涵盖智慧高速公路等诸多领域,目前已经和山东高速达成合作,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现场还举行了落地人才项目培育加速签约仪式。在此次大赛中,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与各大功能区、投资机构多方联动,在赛事举办过程中做好精准对接、落地服务工作,深入企业考察,推介新区产业政策、营商环境等优势,邀请优质项目来新区调研,推动项目快速落地,目前已有10个项目注册落地。

图片7.jpg

  在本届大赛中获奖的项目,最高可获得300万元的综合资助,130万元的人才补贴,80万元的购房补贴,以及100万元贴息贷款,和1000万元的担保融资贷款。

图片8.jpg

  以此大赛为契机,“乘风展翼 创新聚力”青岛海归青年创业者联盟正式成立。

  青岛海归青年创业者联盟是由青岛自贸片区管委、青岛市青年联合会、上海无锋科技等政府单位、学术社团与相关企业牵头发起,其宗旨是整合胶东青年创新创业各方资源,搭建创新、创意、合作研发、知识共享的平台,引导海归青年人才来青岛创新创业,为区域产业人才自主创新提供相关服务。

图片9.jpg

  联盟发起人、上海无锋科技有限公司吴迪飞董事长作主旨分享,分享创业初心,畅谈创业历程。

  千帆竞发势如虹,乘风破浪正当时。未来,区招才中心将进一步聚焦新区九大重点产业链,吸引、集聚一批高技术、成长型的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落地、开花、结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10.jpg

 
 
 
上一篇:【车站街道】:积极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
下一篇:海南夏天‘童’Young嗨自贸港青少年智能科技机器人研学旅游推广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