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山东各地 > 正文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整治红石湖公园门前乱象获市民点赞

2021-05-15 10:16:4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以前堵在红石湖公园门前经营的各种摊点全被清理到了便民市场,腾出的空地还新划了停车位,公园门楼也被修缮粉刷一新,门前广场也新增栽满鲜花的大花坛,还设置了园林雕塑景观,没事的时候带着孙子来公园转转真好,综合行政执法局可真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5月13日,65岁的李大妈带着孙子逛公园时,对红石湖公园整治后的变化赞不绝口。

  红石湖公园是临沭县城区最大的公园,由于公园周边人员密集人流量大,导致流动摊点圈占公园公共场地、占用周边道路违规经营的现象增多,不仅堵塞交通、破坏环境,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群众对此反应强烈。为有效解决这一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问题,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到红石湖公园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并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解决红石湖公园秩序混乱影响群众休闲娱乐的难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年度工作计划,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为全面改善红石湖公园环境秩序,给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执法力量,对红石湖公园内占用公共场地违规经营的摊点进行集中取缔,同时在兴南街设立一个季节性的便民市场,疏导红石湖周边的摊点到便民市场经营,对自行搬迁转移有困难的摊点,执法人员还出动设备、车辆帮助摊点搬迁到便民市场经营;同时,在公园西门两边腾空的场地上整治改造了两个大型的停车场,组织施工人员施划了200余个停车位,并设置了限高门方便前来休闲娱乐的市民停车。在此基础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组织专业施工人员对红石湖公园的门楼进行修缮,对油漆脱落陈旧的楼体重新粉刷油漆,并在西门前的广场四角,增设了4个椭圆形的大型临时雕塑景观性节庆花坛、6个绿化树池,分别栽植了五颜六色的花草和树木,并在西门两侧设置了两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园林景观,使往日环境秩序混乱的公园面貌焕然一新,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了良好的去处。

  据统计,在红石湖公园门前乱象整治工作中,临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清理取缔有活动棚屋的长期固定摊点50余家,取缔流动摊点30余家,取缔充气城堡、蹦蹦床等游乐设施摊点10余家;整治改造大型停车场2处,施划停车位200余个,设置限高门架5处、U型桩60余米,设置温馨提示牌10余个;修建固定树池6个、大型临时雕塑景观性节庆花坛4个,栽植牵牛、石竹、孔雀草等绿化花草160余平方,移栽大型法桐树7棵,补植红叶石楠600余棵,修剪、养护绿化苗木1万余平方米;粉刷公园标志性门楼、立柱、墙体等1100余平方米,清理碎石、杂物、垃圾10余吨,红石湖公园的环境秩序得到全面整治提升。(石敬山 李宝阔 曹锦呈)
 
 
 
上一篇:临沭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专题调研
下一篇:临沂罗庄:我为青年办实事“新时代 艺起来”社区街舞公益课堂助力打造“青春社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