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山东各地 > 正文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0-11-27 14:10:38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文明共建工作,美化净化农村人居环境,11月24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青云镇圈子河村开展修剪绿化苗木、打扫环境卫生等文明实践活动,优化第一书记帮扶村的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在圈子河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穿着红色的志愿马甲,分组展开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利用自带的绿化苗木修剪工具,对圈子河村健身文化广场的绿化苗木进行修剪整形,并将修剪掉的枝叶,用扫把扫到一起,统一用手推车收集清运到垃圾收集点;有的和驻村第一书记一起,利用扫把、簸箕等工具,将文化广场上落叶、杂草等垃圾进行清扫,并捡拾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积存垃圾,统一将垃圾杂草收集到垃圾桶内集中清运处置,把村庄的环境卫生打扫干净;还有的深入到村居群众中间开展结亲连心和扶贫帮困活动,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城乡文明共建等知识,引导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改陋习树新风,自觉抵制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一起参与到城乡文明共建和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中来,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顾天气寒冷,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很快就让村居环境焕然一新。通过开展卫生大扫除、绿化苗木修剪和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净化了社区环境、美化了村容村貌,也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和参与意识,用实际行动感召和引导群众参与城乡文明共建和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等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石敬山)
 
 
 
上一篇:梁山县质监站扎实做好材料检测工作
下一篇:临沭县实施“三长一会”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