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山东各地 > 正文

德州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将向公众开放!7所学校成为首批试点

2019-08-08 14:45:5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8月7日,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增强青少年体质,德州市学校体育设施将向公众开放。目前已有德州市第九中学、天衢中心小学等7所学校试点开放,在做好试点开放的基础上,到2019年底,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全部向社会开放。

  5月23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张书鹏带队到上海市普陀区明翔实验学校考察,学习当地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的经验做法。

  7月9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四区及齐河县、庆云县等6区教育和体育局分管副局长、学校校长赴威海市考察学习。确定德州市第九中学、天衢中心小学、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运河区麒麟小学、陵城区第五中学、齐河县第二实验小学、庆云县第二中学等7所试点开放学校,在确保校园安全、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前提下,规范、有序地向公众开放学校体育设施。

  7月15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印发了《关于推进全市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试点工作的通知》,并赴各试点学校进行现场调研,要求各试点开放学校制定试点开放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体育设施开放工作制度,明确开放时间、开放范围、开放对象、开放形式、登记管理等方面内容,制定安全协议、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管理。

  8月6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市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推进会,对试点开放工作推进进行部署。会上,各试点开放学校汇报了开放工作现状、进展情况、下一步规划等。齐河县第二实验小学做了典型发言。市教育和体育局对7所试点学校提出明确要求,克服困难,加大力度,确保开学前试点开放工作落地。

  下一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将制定出台《德州市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办法》,在做好试点开放的基础上,到2019年底,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全部向社会开放。(记者 武红鹏)
 
 
 
上一篇:聊城将利用3年时间里完成全市950万平方米棚改任务
下一篇:临沭县城乡大型楼顶广告拆除整治提升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