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山东各地 > 正文

2019年梁山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2019-06-21 13:47:0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6月18日,梁山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梁山水泊商场正式启动,梁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闫长虹、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区分管领导及食品生产经营代表160余人参加。食安委成员单位服务台、食品安全“你送我检”、保健食品宣传、网络订餐宣传及假冒伪劣食品辨识等活动扮靓了食品宣传周启动仪式。

  多部门设立服务台。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均在现场设立了宣传服务台,同步开展咨询答疑。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分发食品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常识等宣传资料,一边为群众详细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在水泊商场南门人流密集处设快检车、快检设备,免费对消费者提供的食品开展现场快检,检验结果及时在超市专栏公示,确保群众买到放心食品,安全放心消费。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现场观众讲解保健食品的选购注意事项,并向广大消费者发放了《保健品欺诈惯用的10大骗术》,提醒广大消费者,尤其是中老年人注意防范辨别。

  网络订餐答疑解惑。网络订餐以其便利性和快捷性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针对网络订餐中的交易双方不见面、订餐配送链条长、问题商家隐蔽性强等可能导致的食品安全隐患,县市场监管局精心制作《关于网络订餐的消费提醒》,并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向广大消费者发放。

  假冒伪劣食品辨识。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将日常监督执法中发现的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摆放到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实例向群众宣传假冒伪劣食品的危害及辨识方法。

  据悉,梁山县将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围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继续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体验活动、食品安全夏令营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个途径面向社会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着力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监管人员的执法意识。(薛文娟)
 
 
 
上一篇:郯城:百万斤“巧个”银鳕鱼为何专供南方城市
下一篇:临商银行提示:个人金融信息风险防范“六不要”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