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山东各地 > 正文

日照:靶向整治涉旅问题 精准护航旅游市场秩序

2019-06-10 14:20:0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聚力打造旅游之城,日照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市委旅游委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健全完善旅游警务机制,狠抓精准打防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旅游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

  日照市公安局党委把做优旅游警务品牌、服务保障“旅游富市”战略实施作为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旅游警务工作,努力打造“日照旅游警察”新品牌。制发《日照市公安局旅游警务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涉旅纠纷调解、案件办理、舆情处置、信息研判、督导考核、外部协作机制,努力形成“全警参与、齐抓共管、联动联勤”的旅游警务工作局面。形成《2018年全市景区分布及涉旅警情分析报告》,全面掌握全市各景区治安特点、安全薄弱环节,为靶向整治涉旅突出问题,精准护航旅游旺季治安秩序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精准打防,严密治安管控

  一是有效发挥专职旅游警察队伍作用,共处置涉旅警情103起,调解纠纷70起,救助52人。

  二是加强重点场所治安管控,以“实名制”为重点,查处违规旅馆、娱乐服务场所146家,整改隐患34处。

  三是结合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百日会战”,在全市重点社区建设“社区智慧警务+”项目,努力打造全国“示范点”。

  四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2个,抓获嫌疑人88人;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破获案件882起;处理“举牌拉客”违法行为2起,行政拘留2人。

  坚持常态长效,强化安全监管

  坚持路面管理与秩序整治相结合,共查处酒驾1658起、醉驾552起、无证驾驶1091起、超载3549起。加大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力度,3月份山海天分局快速侦破一起特大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案件,抓获涉案人员16人。在日照西综合客运站及周边,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督促完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安排警力开展武装巡逻,开展反恐防范和应急处置演练,加强交通安全疏导力度,将开发区全域纳入三轮车、四轮代步车禁行范围,为服务“高铁旅游”打下良好基础。

  深化警务前移机制 着力打造“阳光旅游警务品牌”

  一是进一步加强专业化旅游警察队伍建设。在山海天分局和五莲县局成立专职旅游警察队伍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其他分县局成立专职旅游警察队伍。

  二是进一步完善精细化旅游警务运行机制。坚持警务前置,健全完善“1+N”联动调解机制,打造“女子骑行队”和“东夷小镇智慧警务室”等靓丽名片。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整治统一行动,重拳打击盗窃旅客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打击非法上路举牌揽客等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三是进一步推进常态化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健全与有关部门联动联勤机制,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加强联合办案、联合惩戒。

  四是进一步打造人性化旅游服务环境。及时发布安全防范提醒和天气状况、完善外地旅游车辆快速通行“绿色通道”等,进一步方便游客出行。(来源:鲁网)
 
 
 
上一篇:临沭县首届粽情端午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下一篇:济宁市青年集体“青春助跑 一次办好”活动启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