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山东各地 > 正文

滕州市重拳出击重点整治扶贫领域问题

2019-02-25 17:44:05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滕州市紧紧盯住“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目标,认真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不动摇,坚持一边抓攻坚、一边抓巩固、同步抓完善,在“脱真贫、真脱贫”上狠下功夫;把“细分析、重研判、强监督、转作风”作为2019年度工作重点,重拳出击,整治扶贫领域内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稳步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综合往年扶贫工作,一些单位依然存在着对脱贫攻坚意义认识不够深刻,政治站位不高。只知道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但未能从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关系全面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认识问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上存有差距。部分镇街对基层干部教育管理不够到位,层层压实责任还需加大力度。有的村干部认为基础好、平台高,各级都很重视,在脱贫速度上急于求成,有攀比和抛负担心理。扶贫决策部署落实力度不够,部分政策执行不够精准。项目实施不精准,扶贫效果不理想。在引导贫困户发展高效种植和加工上未能做好结合文章。部分贫困户危房改造补助、低保五保金、项目收益存在发放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虽已基本实现,但异地就医报销程序仍较为繁琐。扶贫政策宣传力度不够,脱贫攻坚社会氛围不浓。贫困群众对帮扶措施知晓率低。有的贫困户说不出帮扶干部,说不准实施的扶贫项目和享受的扶贫政策收益。扶贫档案资料不规范,存在内容缺失现象。部分镇街档案、贫困户档案存有填写不规范、不完整、内容缺失、管理混乱情况。工作落实不扎实,结对帮扶措施落实不到位。有的帮扶干部没有根据贫困户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和脱贫计划,未能激发内生动力,长效脱贫不牢固。上述问题的存在,影响了扶贫攻坚工作的进程,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改进,勇于担当抓落实。
  春节过后,枣庄市扶贫巡查组进驻滕州,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察,滕州市也强借巡察东风,抓住契机,对标存在问题,扎实推进整改,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狠抓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努力以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枣庄市委专项巡察为整改机遇,将巡察反馈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主动认领责任,持续加压推进,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提升扶贫工作质量,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使滕州市贫困人口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共圆、共享、共建和谐发展的强国梦!
  滕州市纪委、监察委、扶贫办、财政局、民政局、农村农业局等单位,强强联合,齐抓共管,精准发力,坚持督导巡察不断,对推诿不敢担责者实施问责,纳入整治,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留痕过多等形式主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遏制在萌芽状态,共同抓好扶贫攻坚工作的落实。倡导“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入一线、直击现场”的工作模式,真实调研,摸透实情,真正让扶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刘永久  王涵)
 
 
 
上一篇:郯城:创意“五彩馒头”俏市场
下一篇:郯城:龙腾狮跃鼓士气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