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山东各地 > 正文

烟台各地举办多样秧歌汇演 新春文化大餐享不停

2019-02-07 23:39:30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春节期间,烟台市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秧歌汇演,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伴随着一辆辆花车的行进,蓬莱一千多名秧歌队员身穿节日盛装,敲响震天的锣鼓,舞动鲜艳的彩绸,用传统的民俗表演向市民拜年。秧歌队员张红玉:心情好,天天有个好心情,快快乐乐每一天。

  秧歌队员范庆娟:我们开开心心的扭秧歌,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彩绸舞动喜庆吉祥,威风锣鼓铿锵有力。一时间,蓬莱宝龙海上仙街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滑稽幽默的抬花轿、骑毛驴、划旱船,一队队造型各异、活泼热闹的秧歌表演队伍依次走过,秧歌队员们还不时和市民互动,引来阵阵开怀大笑。市民张女士:真高兴,好多年没见着了,很热闹是吧?特别好特别好,听到这个锣鼓点,我心里就跳起来了。

  市民陈兆玉:主要觉得节目排的很精彩,让我们的小宝宝感受一下文化节日的氛围。

  你方唱罢我登场,在秧歌表演的现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队伍中两位年仅11岁的小姑娘,舞得生动活泼,更是引起市民们阵阵喝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味和传承着新年的传统习俗。秧歌队员陈姝霏:我喜欢扭秧歌,我是这里边年纪最小的,我想把这个传承下去。

  市民曲女士:有一对小毛驴,十几岁的小孩,真是衬托了咱们蓬莱老少都参与进来的国泰民安的气氛。(来源:胶东头条移动端)
 
 
 
上一篇:罗庄:文旅融合过大年 新春旅游人气旺
下一篇: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济南15家景区三天纳客近65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