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山东各地 > 正文

梁山县质监站“三抓”做好工程质量监管

2019-01-19 14:09:4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确保冬季工程质量,有效防范和遏制施工质量风险,梁山县质监站三个方面抓好工程质量监管。

  抓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建设、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各参建主体的质量责任,严格落实人员特别是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的质量终身责任。强化建设单位对工程建设各阶段的质量管理责任,督促工程参建各方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强化对项目的质量管理,积极开展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活动,深入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水平。

  抓教育培训。每年初召开建筑行业从业大会,开展专题培训,提高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倡导“建筑工匠”精神,落实企业培训主体责任,形成重技能、重技术、重教育的良好氛围。坚持“先培训,后从业”的原则,引导施工企业加强职业道德规范和技能培训,提升工人素质和技能水平。加大违法违规案件曝光力度,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逐步形成工程质量社会共治的局面。

  抓监督管理。突出质量监管工作重点,实行差别化监管,加大日常巡查和随机抽查力度。加大对质量事故、质量问题的查处力度,及时公开监督执法情况,曝光质量事故、质量问题。进一步健全质量信用信息管理制度,将监督执法情况作为责任主体信用评价重要内容之一,督促参建主体履行质量责任,提升工程质量水平。推进工程质量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高监管效能。(郭庆强、邓梅英)
 
 
 
上一篇:邹城市推进全域旅游 激活发展新动能
下一篇:聊城:爱华农林项目签约落地 莱商银行在第一时间支持省十强产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