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农发行潍坊市分行:便企助企再发力 实现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

2021-12-07 16:43:4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信贷服务水平,农发行潍坊市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主动与不动产登记机构对接,成功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从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窗口“转移”到银行营业窗口,实现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打通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已通过互联网办理抵押登记业务6笔,金额8.56亿元。

  潍坊市分行高度重视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行务会,学习总行《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数据接入有关工作的通知》、潍坊市银保监分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反复研究,制定了对接调研、推进接入、完工验收“三步走”工作方案。市分行与潍坊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进行对接,就接入模式、办理流程等方面开展对接调研,形成指导性工作意见,辖内各支行据此意见,加强与当地自然资源与规划部门对接,协调接入具体事项。根据各支行反馈的工作情况,市分行确定了通过山东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网络专线三种互联网接入模式,10月底,全辖各支行全部完成了接入工作(包括账号注册审核通过、设备购置),具备了抵押登记“一站式”办理条件。系统接入后,市分行及辖内支行组织专人到当地抵押登记中心学习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系统的使用,熟练掌握操作要点,进一步提高业务办理质效。

  依托“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台,抵押企业在签订抵押贷款合同后,在行内即可完成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半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抵押登记手续,避免了以往企业在开户行和办事大厅来回跑的窘境,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好”。

 
 
 
上一篇: 读懂孩子“荷”您一起做不焦虑的家长 中荷人寿蜜丝会山东分会举办亲子教育讲座活动
下一篇:发扬“三牛”精神,接续支农为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