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招行、海致星图等入选“年度金融创新企业”,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提速

2020-12-08 13:22:55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在近日举行的2020金融发展高峰论坛上,招商银行、和合期货、海致星图等多家知名企业,荣膺“年度金融创新企业”。

  除了传统的银行、期货等金融企业,国内最大的金融知识图谱公司——海致星图的入选,标志着国内金融数字化在技术和应用等方面都已进入快速成长期。

  据了解,招商银行是中国最早建设金融知识图谱的商业银行,而这套知识图谱的建设者就是海致星图。此次双双入选,更成业内亮点。

  知识图谱,属于人工智能的底层技术。与机器学习、人脸识别等其他人工智能技术相比,知识图谱在大众层面的了解度不算高,但在金融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中已备受关注和应用。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一批创业企业将这一技术不断推向关键应用领域,知识图谱也逐渐成为市场和投资者追捧的热点。

  海致星图,全称为北京海致星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目前已是国内最大的金融知识图谱公司。合作伙伴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国内40余家金融机构,合作内容涉及赋能金融领域客户背景研究、客户价值评估、潜在客户发现、智能风控、反欺诈、反洗钱、不良资产管理、审计、监管合规等多个业务条线,业务价值凸显。公司还多次荣获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奖项。

  海致星图的核心创新产品—“Atlas分布式并行知识图谱平台”,可以支撑大规模复杂数据的实时链路分析,实现复杂关系推理及深度数据洞察,解决了数据关联挖掘底层的核心存储、计算、分析难题,通过对大图数据的有效切割与分布式运算,支持千亿节点超级大图的高并发读写查询。平台内置丰富的分布式并行图算法及场景模版,支持多业务场景的图模式识别及毫秒级数据分析。平台提供可视化图形界面,支持拖拉拽方式快速构建图谱及配置算法,能让各种层级的技术人员和业务人员使用和参与知识图谱的建设,是企业机构全员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

  海致星图基于Atlas知识图谱平台之上深耕金融行业,形成上百种智能业务模型,服务于数十家金融合作伙伴。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知识图谱研究和开发的高科技企业,除了致力于利用知识图谱技术整合机构数据挖掘关联关系,让数据形成知识并最终服务于业务应用,支持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海致星图还应邀参与了金融、电力等行业知识图谱国家行业标准的制订。(柯玟)

  原发网址:http://app.ceweekly.cn/?app=article&controller=article&action=show&contentid=322572&from=singlemessage

 
 
 
上一篇:多项宏观数据加速回升 经济强劲复苏态势更明朗
下一篇:现代流通体系以流通升级带动消费制造业升级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