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6月再启扫货模式 百亿外资加仓路径揭密

2020-06-04 14:33:0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继5月买入逾300亿元后,北向资金6月再度开启扫货模式,6月首个交易日合计净流入104.86亿元,创4月14日以来单日净流入额新高,极大提振了市场情绪。这也是北向资金今年以来第6次单日净流入规模超百亿元。周二,沪深股市表现不如周一亮眼,但截至收盘,北向资金仍然净流入19.29亿元,为连续第7个交易日净买入。

  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对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显然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历史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大举买入后,大盘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Choice数据显示,周一北向资金持股数量变动最大的前20名个股中,电子、计算机等科技股占据了近一半的数量。

  从绝对数量来看,京东方A获北向资金买入逾1.15亿股,持股变动量居两市标的之首。周二京东方A延续了周一的强势表现,全天收涨8.14%,盘中一度触及涨停。

  长信科技、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电子行业个股加仓数量同样靠前。此外,周一大涨的券商股中,东方财富及华泰证券均获北向资金加仓逾1500万股。

  剔除个股体量因素影响,从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变动来看,电子、通信等科技板块个股仍然在两市前20名中占据了多数席位。水晶光电、高德红外均获北向资金增持逾1000万股,其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单日分别上升了1.43和1.19个百分点。

  除电子行业外,此前表现活跃的建筑材料等周期产业链个股也获得北向资金不同程度加仓。风语筑周一获北向资金增持逾230万股,持股比例上升2.55个百分点,居两市标的之首。祁连山、宁波建工等多只个股加仓幅度靠前。

  光大证券金工团队表示,5月北向资金主要流入消费板块,并一定程度增持TMT行业。具体来看,食品饮料、电力新能源、农林牧渔为5月增持最多的行业,电子、计算机、通信也获得了北向资金增持。目前市场对消费复苏预期较高,北向资金也更青睐该板块龙头个股。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虽然5月以来外围扰动因素持续,但外资仍在超预期流入,主要由于以下原因:首先,在全球大宽松背景下,内外利差和基本面优势驱动全球资金追捧A股;其次,时隔半年外围扰动因素再起,但这一次并未构成市场的核心矛盾。同时,海外市场延续反弹,风险偏好修复推动外资增配A股。

  从资金面来看,上周五收盘后,MSCI半年度指数评估生效,45只新增标的股获被动型资金调仓,引来北向资金大幅流入。

  由于6月19日收盘后,富时罗素A股在其旗舰指数的权重将提升至25%,市场人士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外资借助沪深股通渠道配置A股的进程还将持续。(记者 汪友若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一篇:5月社融增量超3万亿元 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增强
下一篇:新三板精选层转板上市指导意见落地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