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中国银联多措并施优化闪付双免服务 有效降低盗刷比率

2019-08-02 16:44:48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杨永明)中国银联推出的闪付双免服务安全性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期,中国银联与多家商业银行联合对服务功能进行优化,通过设立盗刷举报奖励基金等措施有效降低了盗刷比例。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17家全国性商业银行以及超过100家区域性银行的营业网点通过公告栏、宣传窗口、LED屏幕等形式开展闪付双免业务宣传,并基本实现客户开卡时口头提示,使新增持卡人在办理银行卡时就能及时了解闪付双免服务业务概况以及关闭/恢复开通的方式。

  进行开卡口头提示的同时,中国银联还祭出一招“盗刷举报”奖励机制。据了解,对举报闪付双免业务盗刷相关线索的举报人或单位,案件经过确认之后,将予以10000元人民币奖励。通过“盗刷举报”奖励机制,中国银联从用户端赔付和违规端奖惩双方面发力,进一步维护银行卡受理环境安全。

  有业内人士指出,银联此举可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并对不法分子形成震慑。与此同时,借助社会力量降低信息不对称,从而让中国银联能够对盗刷行为进行及时、准确的监控和打击。该机制的建立,进一步加强了闪付双免防盗刷能力,对于进一步降低盗刷比率,提升安全性具有积极作用。

  此外,中国银联云闪付APP安全中心还于近期上线了闪付双免业务快速赔付通道。已在云闪付APP绑卡的持卡人可更新至最新版本云闪付APP,进入卡管理页面,通过已绑定银行卡的“卡片服务”进入“安全中心”,选择“闪付小额免密赔付申请”功能在线提交赔付申请,仅需通过“交易选择、本人声明同意、报案情况确认、个人信息填写及电子签名”等五个步骤即可完成提交。发卡机构及银联审核通过后,持卡人即可获得损失赔付。同时,在提交赔付申请的第二个工作日,用户可通过“赔付进度查询”功能自助查询赔付申请中各笔交易的处理进度。

  目前,全国已有16个城市地铁及700余个城市及县域公交支持通过闪付快速过闸,2018年公交地铁领域整体交易笔数超过3亿笔。数据显示,自闪付双免服务业务开通以来,“隔空盗刷”比率控制在千万分之二,远远低于行业盗刷比率万分之一点一六,持卡人完全有理由放心使用。(鲁网综合)
 
 
 
上一篇: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
下一篇:央行要求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投放 对高杠杆大型房企融资加强监管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