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走入泉城,领读人蔡骏分享《无尽之夏》

2019-07-01 14:46:4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6月29日,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在泉城济南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济南印象城)拉开帷幕,这场主题为“汇享美好生活一场青春的成年礼”的阅读活动引起了当地众多书友们的关注。活动邀请的嘉宾是中国最畅销的悬疑作家,《无尽之夏》的作者蔡骏。现场人气爆棚,众多读者纷纷慕名而来。蔡骏不仅分享了自己关于青春和阅读的故事,还在现场为书友们签名赠书,更贴心的准备了一份暑期书单推荐,在夏日为济南书友们带来了畅爽的阅读体验。同时,集新潮智慧于一体的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济南印象城店)已于6月30日盛大开业,这也是山东首家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

image.png

  作家蔡骏与济南书友进行现场交流

  《无尽之夏》道青春一场青春的成人礼

  谈起悬疑作家蔡骏,不少人会好奇是怎样的成长经历和创作灵感才让他有了“中国悬疑小说第一人”的赞誉。在现场,蔡骏分享了他的青春记忆,他说道:“我从小在上海长大,记忆中有外滩建筑群、蜿蜒的苏州河、父母单位分配的六层楼新工房、沪西工人文化宫与长寿路沿线的工厂。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上海四十年来的变化雕琢了我成长成才的轨迹,在《无尽之夏》中充盈着多彩的上海元素。除悬疑之外,《无尽之夏》融入了我对青春、对时代、对上海的回忆与感受。”

  在谈及对这部新作品的满意程度时,蔡骏谦虚的表示,“我觉得可以打80分吧,100分的话打80分。剩下的20分留给下一本书。”让读者们更开心的是,《无尽之夏》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改编中。同时,他从去年9月份开始创作的新作品即将完成。蔡骏直言:“它的篇幅和容量会比《无尽之夏》要大很多,对我的挑战好变化也非常巨大,可以说是个分水岭一样的作品。”

  截至目前,蔡骏已出版《镇墓兽》《谋杀似水年华》《最漫长的那一夜》《天机》等三十余部作品,累计发行1400万册。他曾说过“写作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除了技巧以外,更需要高度的自律,我的幸运只是在于我没有放弃。”在读书会现场,蔡骏更勉励花粉,“我们有梦想的话需要坚持,不管它的结果能不能如你所愿。”

image.png

  蔡骏笔耕不辍成果颇丰

  谈及阅读带给自己的影响,蔡骏直言阅读塑造甚至是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同时,蔡骏表示,“从更大的视角来看,阅读可以塑造一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与价值观。阅读从本质上来说是无用的,但它会极大地拓宽我们的生命价值,在潜移默化中让你成为一个更完美的自己。”

  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现场,有读者提问道:“像您这样的作家,平时都怎么分配阅读的时间?”蔡骏回答说:“对我来说任何时间都可以,和现在绝大多数人一样,利用碎片时间读书,在路上,或者坐车的过程当中,或者说临睡前等等。”

image.png

  读者积极与蔡骏互动

  互动环节,蔡骏还与读者讨论了现代人的阅读习惯与阅读方式。他说道:“纸质阅读正在慢慢被数字化阅读替代,用户在网上获取图书的途径大大增加,手机阅读也让阅读环境变得不受限制,还可以互相交流、分享观点。我自己使用的就是华为P30 Pro,作为一名花粉,经常在华为阅读上看书。而华为阅读利用DigiX读书会的平台建立了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平台,让作者与读者进行零距离交流互动,我觉得棒极了。”

image.png

  蔡骏认为写作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

  华为阅读携手领读人蔡骏共同推进全民阅读计划

  活动现场,蔡骏还被授予“华为阅读领读人”的身份,同蒋方舟、安意如、笛安等诸多作家一起倡导全民阅读计划。

  正值暑期,蔡骏还为广大学子推荐了暑期阅读书单,他建议大家多读经典文学名著,在他看来,伟大作品折射出的精神是可以超越时代的,是我们人类的瑰宝。因此,蔡骏向大家推荐了包括《肖申克的救赎》、《它:小丑回魂》、《我的名字叫红》、《悲惨世界》在内的多部书籍。这些书籍讲述了对自由的向往、对命运的抗争、对不同文化的包容,对塑造人的“三观”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image.png

  蔡骏推荐书籍

image.png

  活动最后,蔡骏还为现场两位花粉赠送所推荐的书籍,还给书迷朋友们在新作《无尽之夏》上一一签名,让花粉们大呼感动。

image.png

  蔡骏为书迷朋友们签名

  读书会开始前,蔡骏还来到DigiX数字生活实验室进行体验,作为华为P30 Pro手机用户,蔡骏对华为终端云服务提供的各种安全便捷的数字生活方式十分感兴趣。

image.png

  蔡骏在DigiX数字生活实验室体验

  每一次,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都会邀请不同类型的作家来到现场,让作家和读者能够面对面交流作品的创作故事,分享自己的阅读故事,最大限度的丰富了花粉的阅读生活,共同推进全民阅读计划。

  本次DigiX数字生活节济南站已过去三分之二,已落幕的华为视频·DigiX艺视界与华为阅读DigiX·读书会为济南市民带来了艺术文学的现场体验,而DigiX数字实验室将持续至7月1日,还有更多潮酷科技在济南印象城等待你来体验。

 
 
 
上一篇:DigiX课堂登陆济南 为用户带来便捷数字生活新体验
下一篇:华为DigiX超新星电竞赛登陆济南,华为nova 5助力青春电竞体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