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家电 > 正文

空调用久了原来这么脏 经常进行清洗才健康

2020-08-25 14:19:33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作为家家户户必备的家用电器,空调能够在炎热的夏季带给人们阵阵凉爽,但是你家的空调你清洗过吗?如果你发现最近家里的空调吹出来的凉风不够凉爽,即使是风速开到最大也没有感觉到很大的风量,并且室内的空气随着空调的开启变得不那么清爽,这个时候就应该将家里的空调好好清理一下。

  有相关电视栏目曾经对“空调清洗”做过一次调查问卷。共有1784人参与问卷,其中,会定期清洗空调的人仅占了43.6%,还有一部分人表示不知道空调清洗并且家里的空调也从来就没有清洗过。有人说,马桶是家里最脏的地方,其实不然,没有清洗过的空调比你想象的要脏的多。要知道,没有经过清洗的空调散热片上都有大量的细菌,而这些细菌正是随着空调吹出来的风被带到空气中去,室内空气变得浑浊,经常处于这种环境下则不利于呼吸健康。

  空调内部如果积攒太多灰尘,会严重影响制热制冷效率,还会影响空调使用寿命。这个时候,知道清洗你家的空调了吧。

  清洗空调过滤网

  在电源断掉的情况下,打开家里的空调,首先你就能看到布满灰尘的空调过滤网。空调产品的过滤网都是采用可拆卸的设计,只需要用手轻轻推动,就可以取下滤网。拆下空气滤尘网后,轻轻拍弹进行表面除尘。如果滤尘网积尘过多的话,可以用洗涤水进行刷洗,晾干后装上即可。当然过滤网在使用时间比较长的情况下可以定期更换。

  清洗空调散热片

  空调过滤网只过滤了一部分的灰尘,仍有一部分灰尘、病菌累积在散热片上,在清洗散热片时,我们可以使用专用的空调清洗剂,反复对散热片进行均匀喷淋,等待几分钟后待清洗剂充分溶解后擦净就可以了。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在喷淋过程中需要注意不要将清洗剂喷到空调内部,以免损害空调性能。

  平时也应该养成对空调进行定时清洗的习惯。目前市面上的很多空调产品是可以支持自清洁的功能,其利用冷凝水清洗蒸发器,化霜后的水分会将空调内部的脏污清洗干净并排出。自清洁功能可以省下拆机清洗内部的麻烦,但是日常空调的外机、出风口等部位还是需要手动进行清洗。(来源: 天极网)
 
 
 
上一篇:想要把洗衣机放阳台,5项“硬性”条件要满足
下一篇:怎样开空调才是最省电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