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家电 > 正文

2020年一季度彩电零售同比下降20.1%,并呈以下几点趋势

2020-04-26 09:41:32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2020年的开年,一场疫情令中国经济几乎陷入停滞,各行各业受到的影响空前,一季度我国经济GDP同比下降6.8%。作为经济晴雨表的家电行业同样陷入下滑,特别是需要入户安装的大家电产品如空调,2、3月份销量几乎为0。

  除了空调行业其实还有其他家电品类也出现大幅下滑的现象,比如智能电视行业。

  根据奥维云网最新的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彩电零售996万台,同比下降20.1%,零售额238亿元,同比下降33.8%,销量规模创下至2016年以来单季度最低值。

  虽然整体销量出现大幅下滑,但是线上、线下市场呈现两极分化。线上由于销售灵活,厂商策略性重视,同比增长10.7%,主要是吸收了线下的需求。

  智能电视市场还呈现哪些变化呢?根据奥维云网发布的报告,呈现以下几个方面的趋势:

  智能电视大屏化持续突出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一季度零售市场尺寸结构两级分化,65英寸及以上大屏机型全渠道增长5.1%,32、43英寸小屏机型分别增长2.3%、3.0%,市场平均尺寸达到50.3英寸,首次在一季度突破50英寸。

  大屏化是智能电视行业目前最明显的趋势。据奥维运网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总出货面积同比上升3.3%。总的来说,彩电正往大尺寸化发展,更大的65、75、85英寸电视,是目前众多彩电企业争相布局的尺寸。

  智能电视行业已经进入存量时代,而且均价不断创新低,创新显示技术产品更新驱动力欠缺,为了抵御不断下行的单价和利润,大尺寸成为拉动彩电单价的方式之一,而花同样的价格能买到更大尺寸的产品,厂家、消费者都是受益者,所以智能电视大尺寸化持续突出。

  智能电视主战场从线下转移到线上

  电商直播带货市场非常火爆,自李佳琦和薇娅带火了电商直播,这种直播的带货方式仿佛具有传染力一样,疯狂吸引网购流量。随着家电渠道商、实体店等关门因素,面对资金压力以及电商火爆的影响下,家电直播也被推到了前线。

  特别是在疫情当下,家电品牌不仅将发布会搬到了线上,企业市场部、销售部都搬到了线上,用一场又一场的直播的为消费者带来最新的产品,同时通过直销的模式将产品带给用户。

  像智能电视这样的产品安装简单,就算是壁挂安装,普通消费者也能自己动手。通过电商渠道购买电视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过去依靠传统下线渠道购买电视的方式逐渐被电商渠道代替。

  智能电视或将迎来疫情之后的反弹

  中国人都有“存钱”的习惯,受疫情的影响,我们的消费力得以控制,大家都铆足劲等待疫情过去的一天,大家一起庆祝。加上即将到来的618以及年中大促,智能电视行业也将迎来疫情过后的反弹。

  奥维云网预计618线上市场彩电规模将达246万台,同比增长23%。全年来看,中国彩电市场仍是下降态势,预计全年规模4605万台,同比下降5.9%。(来源: 百姓家电网)
 
 
 
上一篇:康佳APHAEA进军多品类高端家电市场
下一篇:新家电,点亮你我居家生活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