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家电 > 正文

洗碗机释放消费潜力 新生代消费者青睐线上渠道

2019-10-26 15:18:4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9月11日,由国家信息中心新兴产业处指导、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主办的“把洗碗留给洗碗机”2019中国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国家信息中心资深产业专家蔡莹表示,随着90后等新生代成为主流消费群体,其消费和生活习惯更趋个性和现代化,驱动洗碗机等新生代产品走入家庭,成为未来家电市场主要增长点。值得一提的是,新生代的消费习惯源自于线上渠道,销售平台的影响力、服务的确定性是其选择购物渠道的关键,以22.7%的份额位居我国家电市场全渠道单体零售商之首的京东(数据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2019上半年家电市场报告》),早已经通过多年耕耘获得新生代的青睐和信任,成为洗碗机最主要的销售渠道。

  以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平台对洗碗机市场的推动作用,得到了行业统计数据的印证。据奥维云网总经理郭梅德介绍,今年1-7月洗碗机零售额达34.6亿元,同比增长24.9%。其中,相比平静的线下渠道,线上市场显得尤为火爆,入场的品牌和机型越来越多,仅1-7月就进入15个品牌,发售124个新机型。在他看来,随着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崛起,洗碗机将会逐步走上普及之路,预计2019年销售额将达到68亿,到2022年将达到107亿,年平均增长率超过15%。

  可以预料的是,解放双手、带来健康生活的洗碗机,将成为越来越多的新生代家庭厨房的必需品。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指出,洗碗机市场处于从量变走向质变的临界点,在各大品牌的共同努力下,洗碗机行业将插上腾飞的翅膀,驶入高增长的快车道。(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一篇:空调业步入存量竞争时代
下一篇:首批洗衣机冷水洗涤性能特色认证获证产品公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